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作文菊花

今天,我们刚一进快乐作文班的教室,就闻到了一阵沁人心脾的香味!原来,是老师带来了色泽艳丽的菊花啊!
   菊花真是太美了。这是我发自内心的一句感慨。看!这一朵粉红色的花骨朵昂首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紧紧簇拥在一起,远远望去,既像一个小绒球,又像一个大家族围坐在一起商议什么事情。瞧!那朵菊花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花瓣是长条形的,它们小心翼翼地探着头,打量着这个陌生的世界。可是中间的叶子完全相反,它的“头”都朝着中心点紧紧地包着,像是在保护着花心儿。哇,再看那朵完全绽放的菊花!那花瓣如同无数小手伸出的“千手观音”,花瓣一层包着一层,一瓣贴着一瓣,有秩序地排列着,犹如一团金色的火焰。里面娇小可爱的花蕊紧紧地拥在一起,多么像是一个害羞的少女啊!
   品种繁多的菊花,红的像火,黄的如金,粉的似霞……真是五彩缤纷。有的花枝招展,有的争奇斗艳,有的随风舞动……
   菊花虽然没有茉莉的芳香,没有玫瑰的引人注目,却勇于奉献。它的花瓣可以制成茶叶,清香宜人,而且还有药用价值。
   我爱着美丽的菊花!

【篇二:三年级作文《菊花》】
   秋天,正是菊花烂漫时。星期天爸爸妈妈要带我到公园里去看菊花,我心里可高兴啦。
   走进公园,我们漫步在青砖小道上,此时正值深秋,公园里百花凋零,唯有一株株菊花傲霜挺立着,五颜六色,千姿百态,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蓓蕾初开,有的竞相怒放……,看,那边有几株白绣球,枝茎又粗又高,花又大又白,像一只只洁白的绒毛球。我走上前去细细的观赏着,白绣球的花瓣弯弯的呈镰刀型,弯曲着向外伸展出来。我低头闻了一闻,哇,好香呐。
   公园里的菊花品种太多了,有“绿牡丹”,“白菊”,“狮子头”,“嫦娥奔月”等等,那美丽动人的风采,真叫人难以描绘。
   我喜欢菊花,不仅是她的美丽,而是因为她在百花凋零的季节独自开放,为大自然增添景色,使悲秋的人们振作精神。

【篇三:方塔公园赏秋菊】
   古往今来,人们对菊花都有一种特殊的感情。爱菊、赞菊的诗句何止千万。不少雅致的人还在庭院里、花盆中栽上几株来点缀家园的景色。
   眼下已经是百花萎谢,万木凋零的时节了。在这秋高气爽之际,观赏菊花别有一番情趣。
   听说方塔公园二期已完工,爸妈就带我去方塔公园赏菊。一跨进方塔公园大门,一股浓郁的菊花香扑鼻而来。那千姿百态、颜色各异的菊花便跃入了我的眼帘。那黄色的是“龙爪”、“绣球”和“落日溶金”;那白色的是“西子春”、“晴光”;那绿色的是“绿水春波”和“绿柳季荫”。含苞的,有的像颗珍珠,有的像饱藏墨汁的笔头;欲放的,有的像含羞的少女,有的像婴儿欣然欲睁的小眼睛。瞧,那边的菊花,却完全是另一种样子。你看,它们开得是多么热烈,多么茂盛,那黄的,红的,绿的,一朵朵,一簇簇,迎着秋风,披着寒霜,争奇斗妍,喷芳吐香,开得满公园简直成了一个花团锦簇的世界。当中最显眼的就数那几盆“落日溶金”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407/20892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悟人生
       进退两难
       如何判断事物
       人生内外
       世上最美的歌
       不同的人,不同的心态
       心灵的窗口
       出入人生
       打开天窗说亮话
       开窗看问题
     
     踢毽子作文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100字
     小学作文菊花
     美丽的天空
     微笑着面对生活
     春蚕作文200字
     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作文250字
     描写桂花的作文200字
     二年级作文夸家乡
     煮水饺作文200字
    中小学生近视眼调查情况
    校园一角作文教案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450字
    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持之以恒的作文300字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200字
    踢毽子作文400字
    臭豆腐作文400字
    小手拉大手作文200字
    包粽子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