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作文250字

最近,我看到了一篇报道,上面讲了有一家卖狗肉的小店,顾客特别多,好多人买狗肉吃。
   我认为,这些卖狗肉的人和吃狗肉的人都不对。卖狗肉的rén dà多都是偷人家的宠物狗或流浪狗来卖,当狗主人发现自己心爱的狗不见了,该多么着急啊!而且,狗那么可爱,那么调皮,你怎么忍心将它们杀害,吃它的肉啊!再说,现在狗不像羊、猪、牛等动物都有详细的检疫细则,有些狗还可能携带狂犬病,那这样吃狗肉的人还会得病的呀。有些流浪狗都很脏,不卫生,十分不干净。
   并且在香港,吃狗肉、猫肉都是要坐牢6个月的,我们大陆人为什么不能像香港人一样,保护狗,不吃狗呢?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让我们好好地爱护它们吧!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步步深入法

  【特点】

  步步深入法是肖像描写中的一种动态描写,也就是要写出人物外貌的发展、变化。因此采用步步深入法描写人物肖像要注意前后联系,做到前后描写,同中有异。这样,文章才能前后连贯。步步深入法是在记叙人物活动时对人物的肖像进行描写,因此描写时要自然、恰当,不能使读者看了不协调的感觉。步步深入法是分成几次描写人物肖像的,而且每一次的描写均有变化,因此在描写外貌前,要对变化的原因作必要地说明。

  2、连续动作法

  【特点】

  连续动作法一般用于描写一个人的动作过程,如跳高、跳远、游泳、切菜、烧饭、钓鱼、挑水等。()描写连续动作时,要按动作的顺序依次进行描写,这样文章才能通顺、连贯。其次描写连续动作,要注意准确地使用动词。

  3、交替叙述法

  【特点】

  运用交替叙述法描写动作,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人与人之间的一对一比赛,如乒乓球比赛、下棋、摔跤、打羽毛球等。另一种是描写人和动物的争斗,如打虎、捉蟋蟀、钓鱼等。采用交替叙述法描写双方的动作,首先要注意动作合拍,即防守一方的动作与进攻一方的动作对应。其次,要注意各自动作的连贯性,即每一方的动作都是连续的。

  4、概括描写法

  【特点】

  连续动作法和交替叙述法一般是把人物的每一个动作过程都描写出来,而概括描写法则并不把每一个动作过程都描写出来,而是抓住动作的特点进行概括描写。采用概括描写法描写动作,要先对动作的全过程进行仔细观察,然后通过分析,总结出动作的特点,再进行描述。采用概括描写法描写比赛过程中的双方动作,要注意有总有分,有详有略。

  5、天女散花法

  【特点】

  天女散花法是场面描写的一种方法。采用天女散花法描写人物活动场面中的动作,首先要注意围绕一个中心来写,即每一个人的动作都要与确定的中心有关。其次所选择的动作要有代表性。这样,全篇文章才能有整体感。采用天女散花法描写人物的动作,一般采用先总后分法。先介绍动作的起因,再分述不同人物的动作。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404/20759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桂花的作文200字
       二年级作文夸家乡
       煮水饺作文200字
       秋天向我们走来作文250字
       未来的城市作文200字
       有趣的小制作——“卫星”作文
       柳树作文100字
       飞上天的小蚂蚁作文100字
       我们去春游作文
       我学妈妈洗衣服作文
     
     春蚕作文200字
     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作文250字
     描写桂花的作文200字
     二年级作文夸家乡
     煮水饺作文200字
     秋天向我们走来作文250字
     未来的城市作文200字
     有趣的小制作——“卫星”作文
     第一次测试作文
     种植活动开始了作文
    人类与自然资源
    给人类的一封信
    人类与自然作文
    书是人类的宝藏
    小猴子人类世界游记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人类的朋友作文300字
    人类的朋友
    书,净化人类的心灵
    保护人类的妈妈——地球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