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描写桂花的作文200字

桂花是我们杭州的市花,通常一棵桂花树高约有二米五,树体庞大,树杆很粗,叶子绿油油的。桂花的叶子小小的、簿簿的,花心密密的,成心字型,一般都有十片叶子,花整体像个小绒球,花一朵挨着一朵,像一位位美丽的花仙子,给西湖增添了许多快乐!
   桂花的香气非常淡雅,每年到桂花开的时候,都会有许多人在桂花树下品茶,微风轻佛后一阵阵香气迎面扑来,“花仙子”们也翩翩起舞,吸引了许多游客来观赏。
   我爱我的家乡——杭州,我更加爱我们的市花——桂花。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步步深入法

  【特点】

  步步深入法是肖像描写中的一种动态描写,也就是要写出人物外貌的发展、变化。因此采用步步深入法描写人物肖像要注意前后联系,做到前后描写,同中有异。这样,文章才能前后连贯。步步深入法是在记叙人物活动时对人物的肖像进行描写,因此描写时要自然、恰当,不能使读者看了不协调的感觉。步步深入法是分成几次描写人物肖像的,而且每一次的描写均有变化,因此在描写外貌前,要对变化的原因作必要地说明。

  2、连续动作法

  【特点】

  连续动作法一般用于描写一个人的动作过程,如跳高、跳远、游泳、切菜、烧饭、钓鱼、挑水等。()描写连续动作时,要按动作的顺序依次进行描写,这样文章才能通顺、连贯。其次描写连续动作,要注意准确地使用动词。

  3、交替叙述法

  【特点】

  运用交替叙述法描写动作,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人与人之间的一对一比赛,如乒乓球比赛、下棋、摔跤、打羽毛球等。另一种是描写人和动物的争斗,如打虎、捉蟋蟀、钓鱼等。采用交替叙述法描写双方的动作,首先要注意动作合拍,即防守一方的动作与进攻一方的动作对应。其次,要注意各自动作的连贯性,即每一方的动作都是连续的。

  4、概括描写法

  【特点】

  连续动作法和交替叙述法一般是把人物的每一个动作过程都描写出来,而概括描写法则并不把每一个动作过程都描写出来,而是抓住动作的特点进行概括描写。采用概括描写法描写动作,要先对动作的全过程进行仔细观察,然后通过分析,总结出动作的特点,再进行描述。采用概括描写法描写比赛过程中的双方动作,要注意有总有分,有详有略。

  5、天女散花法

  【特点】

  天女散花法是场面描写的一种方法。采用天女散花法描写人物活动场面中的动作,首先要注意围绕一个中心来写,即每一个人的动作都要与确定的中心有关。其次所选择的动作要有代表性。这样,全篇文章才能有整体感。采用天女散花法描写人物的动作,一般采用先总后分法。先介绍动作的起因,再分述不同人物的动作。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404/20759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二年级作文夸家乡
       煮水饺作文200字
       秋天向我们走来作文250字
       未来的城市作文200字
       有趣的小制作——“卫星”作文
       柳树作文100字
       飞上天的小蚂蚁作文100字
       我们去春游作文
       我学妈妈洗衣服作文
       我的理想 1
     
     春蚕作文200字
     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作文250字
     描写桂花的作文200字
     二年级作文夸家乡
     煮水饺作文200字
     秋天向我们走来作文250字
     未来的城市作文200字
     有趣的小制作——“卫星”作文
     第一次测试作文
     种植活动开始了作文
    描写下雨的景色作文200字
    桂花忆故乡作文500字
    描写锦鲤的作文300字
    关于描写阿姨的作文250字
    美丽的桂花作文200字
    描写人物的作文
    描写校园四季的作文500字
    描写秋天的花园作文300字
    描写秋色作文300字
    描写美丽夏日的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