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们自创的课间游戏作文200字

那天下课,王歆宁、张昱和我一起玩游戏。王歆宁和张昱当彩虹仙子,我当雪花仙子。
   我们先把伞往上一撑,就开始了,还跳了我们随便编的“伞舞”,我们在玩的时候,还没忘了仔细听,如果听不到铃声,那可是要喊一声“报到”哦!
   我们还转伞看雨滴落上去后会不会很快地滚下来,如果谁的雨滴没有落下来,就算谁输,要罚唱一首歌或者背诵一首诗。
   可是,我正要背诗,上课铃响了,于是我们快步向教室走去,还约定好下次课间再一起玩。

【写作指导:初中生如何写好记叙文】

  一、什么叫记叙文?

  记叙文就是指记人、叙事、描写景物的文章。

  二、记叙文能发表议论吗?

  记叙文可以议论,但议论不可过多。

  打个比方,如果想焖干饭,虽然需要放点水,但应少放,否则,水多米少,干饭就变成了稀饭。干饭和稀饭的本质区别就在于“水”的多少。

  因此,记叙文和议论文的本质区别就在于:记叙和议论孰多孰少。()写记叙文最好不要大发议论,要学会用“事实”说话,让事实本身去表达作者的喜怒哀乐就可以了。比如,父母爱孩子是不会整天把“我爱你,孩子”挂在嘴边的,而是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把对子女的爱真是自然地流露出来,真正的记叙文完全可以没有议论。当然,有时恰到好处的议论也是必不可少的,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这是一个“度”的问题,需要在阅读和写作中慢慢揣摩体会。

  三、是不是记叙文不需要审题?

  记叙文写作一定要审题,且审题很关键。

  比如,以“我的老师”为题写一篇记叙文,那么文章的重点应写“老师”,而不是写“我”。因为这是一个偏正结构的短语,“老师”是重点。但重点写了“老师”就一定不跑题了吗?不一定,如果所写的老师不是“我的”,而是“他”的,同样也是跑题了。

  如果写“我与老师”,那么就和“我的老师”有极大的差别。“我与老师”是一个并列式短语,“我”和“老师”同等重要,二者不可有所偏废。可以写“我”和“老师”之间的密切关系或有趣味或有意义的小故事。

  四、记叙文就是“记流水帐”吗?

  当然不是。

  短短的800多字的文章,如果从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一直写到星期天,人人会写,但写好很难。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有限的篇幅呢(800字),如果涉及的事情越多,头绪就越复杂,就越难把事情说清楚说透彻。越想面面俱到,越不能面面俱到,结果反而会“面面不到”。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与其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就是这个道理的形象化表达。所以我们写记叙文切忌时间或空间跨度太大,最好集中在一点,把事情说清楚,把人物写活,把景物写真实就可以了。不要把场面摆的很大,搭一个大大的“戏台&r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403/20648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寻找海棠花作文250字
       重要的开学典礼作文250字
       我自己作文200字
       冬天作文200字
       春天作文200字
       砸核桃作文200字
       暖暖的阳光作文100字
       水仙花作文200字
       惊喜作文200字
       我喜爱的小动物作文200字
     
     妈妈出差的日子作文250字
     美丽的梅花作文200字
     美好的心愿作文150字
     一个奇怪的梦作文200字
     伤心的雨作文200字
     爱动物的爸爸作文250字
     秋天真美丽作文200字
     快乐的夜晚作文150字
     我的校园作文250字
     我的本领作文200字
    我们学校的电脑房作文400字
    我们初三了作文500字
    我们班的“活宝”
    荷、与我们那破碎的梦
    我们的结合,棒!
    让我们做一个自立的孩子
    我们的新老师作文400字
    我们爱地球作文200字
    我们班的故事作文300字
    我们班的最美小雷锋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