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趣事作文250字

今天,写完毛笔字之后我和妈妈坐下来下跳棋。
   妈妈太容易对付了,我把她打败了!
   “三局两胜”。我们开始了第一局。妈妈的第二步棋走错了,然后就一直错下去,越错越远,最后就是他输。第二局她还是错了,错就错在她太“贪心”了,生怕给别人机会,她也想“占便宜”,别人只要有好棋她就用自己的棋子把别人的棋路堵住,让人走不了。可是,她也太“愚钝”了,想堵别人的棋可以,但她绝不可能把我的棋堵住。我觉得她一定是想“一步登天”,要知道那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今天,我很激动,因为我把妈妈打败了,哈哈哈哈!

【写作指导:写作要从心态、知识两方面着手】

  说到备战高考,我觉得应从两方面着手:一是心态,二是知识。

  关于心态,我觉得要做到“四心”:专心、恒心、开心、放心。前两个我就不细说了,至于开心就是要多往好的方面想,比如你又多学了点儿知识,有掌握了一套做题方法,你还可以想考完试我就可以迎来一个最轻松的假期,还有多么精彩的大学生活在等着我,想到这些难道你不开心吗?至于放心,你要明白无论什么时候开始努力都不算晚,都会有收获的。有的考生可能会担心自己考前失眠而影响第二天的考试,这你完全可以放心,高考三天我的总睡眠时间加起来不足10个小时,还不是一点事没有!毕竟我们正当青春少年,少睡一会儿不会有多大影响。

  说到知识,首先要全面发展,对弱门功课或某门功课的弱项一定要花时间在平时的做题和考试中补救;其次要跟老师的复习进度走,别忘了,老师的经验要比我们丰富得多;再次要注重课本和笔记,考前回归课本是十分必要的,因为在最后这段时间里,解题能力要想突飞猛进是比较困难的,而理清知识却比较容易,理清了知识再做题就会好得多。

  我认为合理地利用模拟题也很重要。()要从那像小山一样的模拟题里抽出一部分题限定时间,认认真真地做,而其他的模拟题只要挑一些重要的题型和自己拿不准的题来做就行。前者是为了增强“考感”,后者则是有针对性地提高。虽然高考题每年都在不断求新,但不变的传统题目仍然很多,所以多看看历年的高考题,把这些题搞清楚至关重要。

  关于高考我总结了四点经验,不知对大家是否有帮助。一是长题不难,纵观历年考题,这样的例子多如牛毛;二是难题不后,最难的题一般在试卷中间一点的位置,最后一道题往往不是最难的题,所以考生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做;三是不必做完,考试重要的是把会做的题都做对,在保证正确率的前提下,做到哪儿算哪儿,高考时我数学题就没做完,结果数学成绩仍是全省第一,有选择、填空的满分撑着,做不完就做不完吧;四是作文,一定要写真情实感,不必追求华丽的词藻和结构的工整,表达感情是第一位的,就算写议论文也不要大讲空话,说自己想说的,只要有“情”,得分一定不会低,当然不能跑题。

  • 我的趣事作文250字
  •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402/20563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很勇敢作文200字
       我喜欢打羽毛球作文200字
       太空城作文200字
       变幻莫测的天气作文200字
       家乡的名胜古迹作文200字
       干家务作文200字
       洗衣服作文200字
       桃子作文250字
       我的压岁钱作文200字
       周村游记作文200字
     
     观云彩作文200字
     喂鱼记在200字
     原谅别人也很快乐作文200字
     读书心得200字
     秋姑娘的魔法棒作文200字
     感谢我的好朋友作文200字
     雨作文300字
     找妈妈作文250字
     啄木鸟医生作文200字
     美丽的西岭雪山作文250字
    中国梦 我的梦
    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弟弟小学生作文300字
    感谢我的好朋友作文200字
    我的压岁钱作文200字
    我的愿望作文150字
    我的挚友——邓燕
    中国梦、我的梦
    我的考试成绩之自我评价
    我的毛笔书法考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