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洗衣服作文200字

这几天妈妈下班都很晚,所以今天我自己要亲自洗一下衣服,我就学着妈妈洗衣服的样子。
   拿两个盆,肥皂。我先在盆里倒上水,再把衣服放在水里侵湿,又拿肥皂在每件衣服上擦,然后放在手上搓啊搓,过了一会,我把一件一件衣服放入水中洗,水慢慢的变黑了,我把黑水到了又换上一盆清水洗呀洗呀,一直把每件衣服洗得干干净净。又把衣服一件一件的夹在夹子上,像一列火车。
   我看见自己洗的衣服在风中飞舞,心里乐滋滋的。

【写作指导:从思维分析写作失分的原因】

   思维,是人类特有的一种精神活动。任何物化产品形成前都有一种思维在活动。作文,尤其是高考作文,是考生思维外化和物化的产品。笔者年年参加高考作文阅卷,总的来看,考生失分点很多,但根本原因是考生的思维“失分”了——

  以为话题作文只要扣上话题就行,不注重审题立意。

  近几年来,高考作文以“话题”为主,并且被普遍叫好,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话题作文给不同的考生提供了有话可说的空间,不会闭塞思路,不会让考生写不出文章来。但话题作文也日益显现出其弊端,那就是高考作文产生了大量的套用文、克隆文,甚至有些得了高分甚至满分,这在一定程度上使高考失去了信度和公允,也产生了不良的导向。()为了克服这一缺陷,命题者在命题上加强了限制,提示语更具规范和科学,再也没有“可以编故事、写寓言”等宽泛的要求,就连“文体不限”也改成“文体自选”了;另一方面拟定了更加实用到位的评分细则。这就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们:再也不能“扣上话题,信马由僵”了。

  从作文阅卷实践操作来看,阅卷者大都看重审题立意,将是否切合题意作为一条重要标准,如果偏题或者离题,作文的主要分数就失去了。今年的作文题提高了审题立意的难度,题意立得准,本身就体现了一种作文水平,从某种意义上来看,也是得分的重码。得低分者大都是离题和偏离题意的。有位考生写了一篇题为“眼里容不下沙”的文章,语言表达相当不错,本应往高分里打,因为偏离题意,只得了40分。

  追随上年高考作文思路行文,不注意变化。求新、求变是人们所追求的,高考作文也不例外。但若按上年或前几年的高考作文思路行文,就是“黄胖夯年糕——吃力不讨好”,这也是失分的点。因为阅卷者大都是经验丰富的教师,对以前的高考作文非常熟悉,你想“驾轻就熟”——偷懒,那给你的回报就是低分。今年阅卷中还是发现了此类考生,这些考生拟的题目就是过去考过的,比如“人生的选择”“答案是丰富多彩的”,有些从构思到材料几乎全是上年的高考作文。

  以为创新就是形式新奇古怪,不注重思想深刻。

  有些考生只是在形式上创新:一会儿总经理日记,一会儿四幕剧,一会儿给联合国写信,一会儿去太空旅行……老舍先生说:“文字的力量来自我们的思想与感情,不是字典辞源里找来的字汇词汇。”这就告诉我们:锤炼思想,是在作文根本处下功夫;思想深刻,才会让人刮目相看。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402/20562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桃子作文250字
       我的压岁钱作文200字
       周村游记作文200字
       母亲的爱作文200字
       观察落叶作文200字
       美术课作文100字
       蒸鸡蛋作文150字
       我会叠被子作文150字
       我真是太幸运了作文150字
       买卖作文200字
     
     观云彩作文200字
     喂鱼记在200字
     原谅别人也很快乐作文200字
     读书心得200字
     秋姑娘的魔法棒作文200字
     感谢我的好朋友作文200字
     雨作文300字
     找妈妈作文250字
     啄木鸟医生作文200字
     美丽的西岭雪山作文250字
    爱买衣服的妈妈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洗衣服作文300字
    学洗衣服作文
    我学会洗衣服了作文
    折衣服作文
    买衣服作文450字
    未来的衣服作文400字
    未来的衣服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洗衣服作文
    未来的衣服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