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雨天的运动会作文200字

清晨的小雨淅淅沥沥,微光穿透云层,照射着这座体育馆,温暖着即将沸腾的一天。
   那是集同学们激动、自豪、渴望的心情于一体的喊声,代表集体,发自内心的灵魂的呐喊。整齐的步伐仿佛在与阴晴不定的天气抗争,刺破早餐混沌的空气,那是多么不屈的信念!一个个方阵穿过,无不是将数十人的精神结为一体,在那清晨的冷空气中发出炙热的光芒,团队的信念与最求,永不改变!

【写作指导:小学作文段落之间该怎样过渡?】

  初学作文时,有的同学虽然学会了分段.但读起来总感到段与段之间前后脱节,“分段”变成了“分家”,使一篇作文变得前后不连贯,气不通,意不顺。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问题就出在段落与段落之间缺少了必要的过渡。()原来文章从这一段读到另一段,好比隔着一条河,河上必须有桥,两段才能连在一块。这个“桥”就是过渡。

  一般的过渡方法,说起来比较简单,无非是三种:

  一、词语过渡法。就是用词语将相邻两层意思连接起来上下连贯。如用“总之”“当然”“然而”“可是”等词语过渡,也可以用表时间、地点、性质的词语过渡。这些用来过渡的词语常常放在新段落的开头。

  二、句子过渡法。就是在两个段落之间,安排一个句子来承上启下。如《颐和园》中的“从万寿山下来,就是昆明湖”,自然地从写万寿山过渡到写昆明湖。

  三、段落过渡法。就是在文章上下两层意思间,用一个简短的自然段过渡,使文章前后连贯。如《伟大的友谊》第四自然段:“在生活上,恩格斯热忱地帮助马克思,更重要的是在共产主义事业上,他们互相关怀,互相帮助,亲密地合作。”这短短的一段文字既总结了上文,又提示了下文,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311/20211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师来家访作文200字
       玩拼图作文200字
       忙碌的早晨作文250字
       雨天的感想作文200字
       寻人启事作文
       卧牛山作文
       幽默的爸爸作文
       美丽校园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
       做家务作文
     
     精彩的演出作文150字
     深秋的银杏林作文
     雨天的运动会作文200字
     老师来家访作文200字
     玩拼图作文200字
     忙碌的早晨作文250字
     雨天的感想作文200字
     寻人启事作文
     卧牛山作文
     幽默的爸爸作文
    春天的菜园
    雨天的感想作文200字
    星期天的早晨作文100字
    寻找秋天的作文250字
    秋天的风作文200字
    今天的品社课作文
    一场惊心动魄的运动会作文
    描写秋天的花园作文300字
    一个雨天的下午作文200字
    秋天的图画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