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希望落空了作文

6月27日,我唯一需要考试的科目——科学把我k得好惨好惨,主要是因为那个可恶的出卷老师忒坏,竟然让我们观察蚕蛹,还是亲手把蚕茧剪开。先讲讲当时吧。
   开始的卷子我做得还可以,不过我还是希望实验考磁铁。人算不如天算,竟然要解剖蚕蛹!那时候我彻底绝望了,心想:看来示范生评不上了,那么目标就over了。咋办呢?我都急哭了。无奈中我在实验卷上写下了四个字:老师,我怕虫子。没想到监考老师不屑一顾地瞄了一下,说:”不该怕虫子,你大他小;你是活的,它是死的。”当示范生不容易啊!
   希望老师能理解我,也希望我能拿高分,当示范生。

必读:名师写作手法介绍
   在现代文阅读的题目中,常常有一些概念分不清,从而导致答题错误。特别是当题目问表达方式、写作方法和修辞手法时,经常是问此答彼,怎样区别它们呢?
   表达方式,是指写文章时所采用的反映社会生活、表达思想感情、介绍事物事理的方式手段。常用的表达方式有5种,即:记叙(叙述)、议论、抒情、描写和说明。
   记叙文主要以记叙和描写为主,其中兼有说明、抒情和议论;说明文主要以说明为主,也有叙述、议论甚至描写;议论文以议论为主,兼有记叙、说明或是抒情。
   写作方法,也叫表现手法,是指在文学创作中塑造形象、反映生活所运用的各种具体方法和技巧。包括:对比、象征、托物言志(托物喻人)、欲扬先抑、衬托(烘托)、夸张讽刺、借景抒情、前后照应等。像《白杨礼赞》一文借赞美白杨树挺拔向上、不屈不挠的精神来赞美北方的农民,采用的是象征的写作方法。
   修辞手法,也叫修辞方法,是指在写作过程中,对所使用的语言进行修饰、加工、润色,以提高语言表达效果的方法。包括:比喻、排比、拟人、对比、夸张、借代、反问、设问、对偶、反复等。
   总之,表达方式是就文章的写作内容而言,写作方法(表现手法)是就文学作品写作的具体技法而言,而修辞手法是就语言修辞效果而言。因为角度不同,说法也就有一定差异,对此,应注意区分。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307/19428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唠叨的妈妈200字
       做值日作文
       我不想忘记
       乱扔废旧电池污染大作文
       周记250字
       小学生周记三则
       初中周记200字
       小学生周记二则
       小学生日记四则
       初中日记200字
     
     打苍蝇作文
     我发现了魔术的奥秘作文
     做衣服作文
     希望落空了作文
     爱唠叨的妈妈200字
     做值日作文
     馒头的自述作文250字
     不同寻常的过年作文250字
     最后一次打扫作文
     我的亲人外婆作文250字
    暴风雨中的希望作文
    希望之灯作文
    希望的种子作文
    希望饼干
    希望的使者
    和希望聊聊天
    我希望的同桌
    我希望我的房间是……
    把绿色送给大地,把希望送给
    希望的春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