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和为贵

  和为贵
  和谐就像一颗种子,需要我们用真心灌溉,用宽容来施肥,用微笑来孕育,只有这样方能开出美丽的和谐之花,和谐上至社会,下到家庭,只有人人都以和为贵,我们的社会才会变得更加安定,更加美好。
  外婆居住的村子里,偏僻得让人发憷,不过几百户人家集在这个村子里,远远看去,房子都围在一起,倒也热闹。
  外婆的房子背对着山,东西方向各有几户,主人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子女们都去外地打工了,一到农闲,几个老人家就坐在一起聊聊家常,打打牌,平和而温馨,南面也有两栋房子,一栋楼房和一栋老房子,楼房里没住人初中作文 ,只有老房子里住处着两个老人,其中的那个老妇人总是喜欢嚼舌根,一会跟这个人的不好,一会又跟那个人说谁的不好,而且喜欢找人家借东西不还,有一次她找外婆借了一把扳手,用完了都没有还,直到外婆家要用时才记起来,我本想去要回来,可被外婆拦住了,而且她还很小气,别人家的鸡如果到了她家的菜园子里,她会立刻把鸡赶走,甚至把鸡打死……总之我非常的看不惯,想去找她评论,可是被外婆拉住了,不管她做了任何影响别人的家的事,外婆她们总是乐呵呵的,像不知道这回事一样,因为这个老妇人的家庭不是很好,人老了,儿子又不孝顺,在村里做了一栋房子不让她住处,男人喜欢她,所以她一个人住在老房子里……那又怎样,那太份了,我愤愤的说,外婆说:“没关系,只有这样才能和平相处,保持邻里的关系。不要因为一点小事而弄得大波大浪,凡事能忍则忍,不要事事计较,这样人活得才快乐。
  长大后,我才明白那种微妙的包容源于几个老人的关心和爱护,正如腊月里闪着火苗热乎乎的炉火,恒久地传递着光与热,柔软燥热,温暖如斯。
  由此可见,和谐存在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809/21224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动静适合“鸢飞鱼跃”
       换个角度
       困境价值
       死神的时间账单
       心灵的轻松
       嫁给足球的母亲
       换个角度看问题
       换个角度看世界
       换一个角度
       采摘
     
     致郭敬明
     再见,另一个我
     一颗好心
     麻雀的世界
     和为贵
     动静适合“鸢飞鱼跃”
     换个角度
     困境价值
     死神的时间账单
     心灵的轻松
    和为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