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动静适合“鸢飞鱼跃”

  动静适合“鸢飞鱼跃”
  《某根谭》上大意有这么一句话:“动静适合,鸢飞鱼跃,”真正的高手不是山,不露水,他们默默积攒自己的力量,就像未变成鹏的北冥之鱼,数于米的潜游只是为了拔破九天的惊叹,而蛰伏,是涅槃的必修课。
  耐守清贫寂寞是质变前的量变,当袁隆平在硝南农村的田间地头上俯首耕作,头顶烈日却不顾艰苦条件地取样测量时,谁能把这位面容黝黑身形单薄与普通农民无异的老人分辨出来?又有谁能料想到正是这个老人,拿走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称号,解决了十几亿人们的温饱问题?正是内心的信仰支撑着他,不畏名,无视利,他的人生因他的低调开出最美的花朵。
  洛克菲勒说:“只有信心与毅力无往不利作文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那么多年塞北的风染白了苏武的头发,却没有吹散他对汉朝的赤子之情,无语的十八年却让法律武这个名字照亮了中华历史的殿堂,我不知道清廷日暮的残落可以侵凌他的内心多深,不知道他面对繁华物体内心究竟感慨几何,我只记得他在那座小事庐内,耗尽了一生心血,几十年凄零的生活,写出了《红楼梦》这本鸿篇巨著,没有显赫,没有得意,他那么坚持着忍受,离开时没带走一片云彩,却给后世留下那么重的惊叹号,正是毅力,也是信念,给了他们坚持的理由。
  人的完美不是缘于高收入,而在于低姿态,在这个喧嚣的激进的二十一世纪里,人人都充满欲求,幻想着未来的绮丽,渴攀着前途的高技,能够沉下心,踏实地格尽一物的人已经不多了,儒家自古提倡“恭”“亲”“忍”这种黄牛般的踏实精神让我想起了雷锋的螺丝钉,让我想起了焦裕禄的铁锹,也让我想起了王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809/21224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换个角度
       困境价值
       死神的时间账单
       心灵的轻松
       嫁给足球的母亲
       换个角度看问题
       换个角度看世界
       换一个角度
       采摘
       遇见未知的味蕾
     
     致郭敬明
     再见,另一个我
     一颗好心
     麻雀的世界
     和为贵
     动静适合“鸢飞鱼跃”
     换个角度
     困境价值
     死神的时间账单
     心灵的轻松
    走适合自己的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