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死神的时间账单

  死神的时间账单
  深夜,危重病房里,癌症患者迎来了他生命的最后一分钟,死神如期来到他的身边。
  隔着氧气罩,他含糊地对死神说,再给我一分钟,就一分钟,好吗?
  死神问:你要这一分钟干什么?
  他说:我要用这一人分钟,最后一次看看天优秀作文 专注写作 作文人,看看地,想想我的朋友或敌人,或者听一片树叶从树枝上飞落到地上的那一声叹息,运气好的话,我也许能看到一朵花儿由含苞到开放。
  死神说:你的想法不坏,但我不能答应你因为这一切,我都留了时间给我欣赏,你却没有珍惜。在你的生命中,我从来没有见过你像今天珍惜这一分钟一样,珍惜任何一个小时或一天。不信,你看一下我给你列的这一份账单。
  在你60年的生命中,你有一半时间在睡觉,这不怪你,这30年权且算是我占了你的便宜。
  在余下的30年中,你曾叹息时间过得太慢的次数是一共是一万次,平均每天一次,其中包括你少年时期在课堂上,青年时期在约会的长椅上,中年时期下班前和老年时期等待退休的日子里,在你的生命中,你几乎每天都觉得时间太慢,太难熬,你也因此想出了许许多多排遣无聊消磨时间的办法,其明细大致可罗列如下:
  打麻将(以每天2小时计),从青年到老年是,你一共耗去了6500小时,折合成分钟是39万分钟,喝酒,每顿以1小时计(实际远非这个数),从青年到老年,也不低于打麻将的时间。
  此外,同事之间的应酬,上班的时间狂侃甲a联赛以及各种电视剧,拿着一张报纸出神,吐烟圈,对着窗外看女同事的大腿发呆,对张三说李四的坏话,对李四又说张三的坏话,又耗去你不低于打麻将和喝酒的时间。
  你还和人煲电话粥,没事上街闲逛,在马路上看人下棋,一着招就是数小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809/21223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灵的轻松
       嫁给足球的母亲
       换个角度看问题
       换个角度看世界
       换一个角度
       采摘
       遇见未知的味蕾
       走过
       人生的价值
       我的梦
     
     致郭敬明
     再见,另一个我
     一颗好心
     麻雀的世界
     和为贵
     动静适合“鸢飞鱼跃”
     换个角度
     困境价值
     死神的时间账单
     心灵的轻松
    悲伤的时刻作文800字
    激动难忘的时刻作文700字
    掌声,你是我唯一精神的支柱
    《最美的时光》读后感作文
    细数那些美好的时光作文
    抓住美好的时光作文
    我想念的时光作文
    精神的食粮作文800字
    斗罗大陆之死神传说作文
    关于雷锋精神的思考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