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春天的遐想作文

春天似乎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千百年来,文人墨客吟了又颂,评了又说.春天,不知何时,已将世界包围了.万物复苏,百花争妍,草长莺飞,春燕啄起了春泥……
   微风细雨时,天地间的万物生命都沐浴在这煦暖的阳光里.天,是湛蓝的,如汪洋般深不见底,那是深邃的美;云,是洁白的,如雪花般毫无瑕疵,那是纯净的美;山,是青色的,如河水般清澈见底,那是透澈的美.即使薄云蔽日,一切也并未因此而失色,反而在温润的空气中更加显得清新,明亮.没有一丝风,更显得静谧,安详,只有偶尔的几声布谷鸟的鸣唱打破这份宁静.云越积越浓,春雨终于来了,那片片杏花虽淋湿了脸庞,却微微地绽开了笑,红的像火,白的似雪,粉的如霞.这一切的一切让人觉得如在画中游,是仙境吗?那时你就会禁不住赞叹造化的神奇,禁不住想喊出心中的喜悦,难道不是吗?我们难道不应该感谢上苍赐予我们的美吗?
   黄昏悄悄降临,细雨依然淅淅沥沥地撒落.在这样的雨夜,喝上一杯茗茶,聆听窗外的细雨,任自己的思绪随雨丝飘洒.不知过了多久,当如从梦中醒来时,雨,不知何时已经停了,清凉的月光透过叶隙斑斑驳驳地泻了一地……幸福并不是俯拾皆是,随手可得,既有丽日又有风雨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完美的人生.此时,心中所有的郁闷与不快已被雨点冲去,剩下的是一颗坦然面对一切的心.
   花儿绽放于春天的花园中,但它却经历了严寒酷暑,风吹雨打的考验,只留下那份属于它的辉煌.花儿能有几天的生命呢?春去后,又凋零于泥土之中“化作春泥更护花”了.然而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它接受了一切.人生不也如此吗?人生能有几回甜?风风雨雨的人生,而成功又能踏足我们几次呢?在大多数的时候,我们都生活在“苦”“辣”中.只因如此,我才会不惜一切代价得到到它.或许我们的目的并不在于品尝那一丝一缕的甜味,而在于那惊心动魄的拼搏与奋斗.也许在拼搏于奋斗中,我们才真正理解了人生.
   春天,人人为之向往;然而一年之中,毕竟只有一个春天.春夏秋冬溶合成了一年.那儿,人生呢?酸甜苦辣组成了四味俱全的人生.

【篇二:春天的遐想】
   冬天悄悄地走了,不知不觉,春天又来了,大地母亲从沉睡中醒来,伸了伸懒腰,惊醒了万物,一切都变样了,变得美好而充满希望.
   春天在郊外是最为美丽的了.天气渐渐暖和起来了,小河表层的薄冰也已经化了,河水哗啦啦的唱着歌儿,欢快的向下游奔去.“春江水暖鸭先知.“小鸭子们已经一个冬天都没下水了,整整一年才盼到新的春天,他们按奈不住迎接春天的喜悦,老早就下水了,瞧他们的两只脚掌有规律的捋动着水,还不时地为小河伴奏:“嘎嘎!嘎嘎!“多么动听的交响曲啊!畅游在水里的除了小鸭子,还有小鱼呢!他们有的三五成群的在水底说悄悄话;有的俏皮地在水里翻滚表演杂技;还有的跃出水面感受春天的气息…、小河边的积雪化做甘露,浸入了泥土.小草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积蓄了充足地力量后,争先恐后地冲出松软的泥土,舒展开一片片绿中带黄的叶子.下雨咯,下雨咯!纤细的春雨沙沙作响,如丝如弦.漫山遍野的草坪被春雨洗得油亮油亮的,而本是枯枝的柳树,在春雨的滋润下,抽出了柳条,像少女[1] [2] [3] [4]  下一页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9/20998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离别的秋天作文
       五月作文
       我的世界作文
       静水流深作文
       “0”的遐想作文
       翻过这一页作文
       平凡撑起世界作文
       不变的是信念作文
       爱如泥沙作文
       快乐加减法作文
     
     知足常乐作文
     美在路上作文
     春天的遐想作文
     离别的秋天作文
     五月作文
     我的世界作文
     遇见作文
     说话的艺术作文
     生活需要阳光作文
     《生活》作文
    寻觅春天的踪迹作文
    描写东北冬天的作文800字
    秋天的旋律秋天的美作文800字
    今天的我多了份责任作文800字
    春天作文800字
    冬天的形状作文
    冬天的白玫瑰作文
    冬天的第一场雪作文
    春天的惊喜作文
    春天里的黄昏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