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离别的秋天作文

每到秋天,我漫步在校园的小路上,看着黄叶一片片从树上悠悠落下,发出轻叹似的一声声微响,心里不禁有阵阵的伤感.
   那一年的秋天,一向身体强壮的爷爷突然之间病倒了.我走在去医院的路上,看着那枯黄的树叶,想像着春天嫩芽初发时的蓬勃,夏天落叶满地时的生机,我几乎不忍看这深秋来临时落叶满地的景象,因为这景象充满了悲凉.
   来到医院,看到爷爷躺在床上,脸上浮现出痛苦的表情,我的心仿佛被深深地刺痛了一下.在所有的孙子当中,爷爷一向是最疼我的呀.我回想起小时候爷爷抱着我将我高高举起,我想起刚上学时爷爷用大手牵着我的小手去学校,甚至就在爷爷病倒前,他还对我说:国京,等你放假了,我带你去跑步吧?我说:爷爷年纪大了,跑步太累了吧.累?爷爷爽朗地笑了,你未必能赶得上窝哩.
   爷爷那爽朗的笑声犹在耳边回响,为什么人已躺在病床上?医生对爸爸说:要做好思想准备.难道爷爷真的要像一片枯叶一样,叶落归根?
   在我回家的路上,一片落叶轻轻的砸在我的头上,仁让我一惊.我拾起这片黄页,它那失去水分的页面只剩一片枯萎的黄,,我轻轻一碰,它就碎了,没想到它的生命那样脆弱,那样不堪一击.我看着这枯叶,忽然泪流满面.
   爷爷还是走了,在那个黄叶飘飞的秋日.无论无门怎样呼唤,他都像一片枯叶一样,一直地超下落,下落
   每当我看着那飘落的黄叶,想着逝去的爷爷,就会感到生命的无常,既然人终归要死去,努力学习还有什么意义?今天我决定带孙子去跑步,也许明年的这个时侯就没有机会了.叶生一季,人活一世.在这个世上我留下了卓有成效的事业,留下了爱我的儿女孙辈,已经无憾了,只是怕自己的离去带给孩子太多的伤感这是爷爷留下来的最后一页日记.
   合上日记,心里的伤感和沉痛似乎在慢慢散去.我知道,当落叶的时候,我悟出了生命的真谛,那就是:人要认真地活着,努力为这个世界留点什么.

【篇二:秋天的离别】
   秋,不知何时似乎早以被定格为悲伤与离别的代名词.秋天落叶纷飞,燕雀南飞,花草凋零,到处弥漫着伤感的气息.
   虽然自古逢秋悲寂廖,但我仍言秋日胜春朝.秋虽没有春天的生机勃勃,但那山野间枫叶的一抹红,又何尝不为秋点燃了生命的火焰.春天草木丛生,秋天花草凋零.但是那随风舞动的落叶,不正是秋天独有的魅力吗?
   红花还需绿叶衬,如果春天失去了秋的衬托,人们又怎能感受到春天的生机勃勃与鸟语花香呢?虽然秋默默无闻,甘为人梯.但他的不华丽取宠,他的忧郁色彩,又怎能不在人们心中击起阵阵涟漪.若你要问我最喜爱的季节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是秋天.
   我爱秋天,爱他的甘为绿叶衬红花的高洁情怀.在生活中像秋一样的又有几人呢?绚丽舞台后的工作者,默默无闻的农民工兄弟们,搏击类运动员的陪练……他们的存在也许不为人知,
   但是因为他们的努力与撒下的汗水,才让“红花”更加夺目.
   我爱秋天,爱他的悲伤与离别.人生[1] [2] [3] [4]  下一页

  • 离别的秋天作文
  •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9/20998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五月作文
       我的世界作文
       静水流深作文
       “0”的遐想作文
       翻过这一页作文
       平凡撑起世界作文
       不变的是信念作文
       爱如泥沙作文
       快乐加减法作文
       心中的时尚作文
     
     知足常乐作文
     美在路上作文
     春天的遐想作文
     离别的秋天作文
     五月作文
     我的世界作文
     遇见作文
     说话的艺术作文
     生活需要阳光作文
     《生活》作文
    美丽的秋作文800字
    城市的秋天作文1000字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800字
    伤离别作文
    天目山的秋景作文
    特别的圣诞礼物作文
    一次难忘的秋游作文
    我期待的秋天作文
    快乐的“六一” 特别的日子作
    特别的关怀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