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五月作文

5月,花的季节.几只北飞的燕子,斜飞于旷亮无比的夭空之中,偶尔栖在依依的柳枝上.微风吹拂,扬起片片柳絮,在空中飞舞着,翻滚着,宛如白色的小精灵我的心四处飘荡.随着那白色的小精灵,飞到清清的小石堆,在那儿,翻开石块,或许能发现一两个手指头大小的迅速横行的小螃蟹;飞到山上,那儿,野花遍地,随手采下几朵,插在柳条编的帽上,便闻到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偶尔,一只野兔从你脚下跳起来,一溜烟似的奔向远方,瞬间,便无影无踪……5月,毕竟是花的季节.5月,每采撷一串小花,便能编织一个彩色的梦.“嘿,明天就要中考了,你觉得怎样?”我正在街上徜徉,一位伙计在我背后来了一拳.
   “我?嘻!咱学校考上一个也是我.”我自信地回答.“好家伙!那你喜欢上高中,还是喜欢上中专?”“我妈倒是想让我上中专,她说那样稳当.可我却不想上中专,那没多大意思.上高中多好,将来考上大学,便能独立地研究些东西.到那时,陈景润也不一定如我.”我得意地说着,心中编织着一个排色的梦.5月的风儿轻轻地吹着,给人一种暖融融的感觉,正是做梦的好时节.5月,应是如花的季节.3年的高中生活弹指间逝去,转眼又是一个5月.伴随着夏蝉第一声嘶鸣,我坐到了高中毕业考试的考场中,心中翻倒了五味瓶—是酸,是甜,是苦,是辣,是咸?我不知道,我也说不清楚.
   黑色的7月像一把达摩克利斯剑,悬干我的头顶,做梦的时节只能追寻过去的梦,而绊红色的梦却已被时光的流水冲刷得近于无色.我知道,在这多梦的季节里,我必须保持清醒,决不能让那把剑在我的梦境中落下来.我只能用我的血,我的汗,去追寻我的梦.人,不能没有梦;但,人不能总在梦中活着.一个人,只有首先面对现实,在现实的道路上坎坷前行,才能追寻自己的梦.儿时的梦已伴随着似水年华流走,它只能渐渐地埋藏于我的心底,给我留卜一个排色的记忆.前方,不知有多少如花的季节在等着我,但我已不再陷入梦境.我会鼓足勇气,奋勇前行,去追寻自己的梦.5月,毕竟是花的季节.

【篇二:五月】
   5月,春之末,夏之初,比起其他的月份,确实另有一番风致.单说5月的风,温润,柔和,像婴儿熟睡时均匀的呼吸,既抛开了春风略带的一丝凉意,也没有夏风灼人的狂热.它带来的是母亲般的抚摸,凝着怜爱,凝着温暖.自然,浸浴在5月的风中的一切,都是幸运儿了.5月的田野,清新,明丽.一片片绿得发黑的野草,极力伸出又细又长的叶子,在风中挥动着,像在母亲的怀里嬉闹着的小孩子的纤弱的手臂.一簇簇互相拥着的各色的花儿,便是小孩子那可爱的笑睑.花儿有红的,艳若朝霞;有白的,莹莹如雪;有黄的,秀色可餐;杂样中,单瓣的,像绽开翅膀的一只只彩蝶,重瓣的,压弯了翠绿的茎蔓;但更多的是星星点点的小花,撒在草丛中,发出一阵阵怡人的幽香.倘在夜间,泥土味儿、青草味儿、露水味儿,还有花香,混在一起,怕不就是一首美丽的诗?
   5月的山林,幼嫩,奇异.沉寂了一冬的灰黄色的群山,突然间添上了淡淡的绿色.走上山去,小路旁的石缝里、土案里,都长满了嫩嫩的野草,虽不如田野里的野草旺盛,但与深'底的岩石底色相映衬,直使你赞叹这绿色的生机.看那小小的野草,哪怕只有一点点泥上,也要把自己幼小的躯体立在那里,给无生命[1] [2] [3] [4]  下一页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9/20997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世界作文
       静水流深作文
       “0”的遐想作文
       翻过这一页作文
       平凡撑起世界作文
       不变的是信念作文
       爱如泥沙作文
       快乐加减法作文
       心中的时尚作文
       茫然作文
     
     知足常乐作文
     美在路上作文
     春天的遐想作文
     离别的秋天作文
     五月作文
     我的世界作文
     遇见作文
     说话的艺术作文
     生活需要阳光作文
     《生活》作文
    西湖的风花雪月作文800字
    留不住的岁月作文
    备战期中考的岁月作文
    悄然流逝的岁月作文
    走进红五月作文
    岁月作文700字
    充满活力的岁月作文
    举杯邀明月作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作
    清风明月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