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坚持自己的信念

古今中外,有多少伟人一生都坚持着自己的信念:朱自清饿死不吃美国的济粮,文天祥死前哀唱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慷慨陈词,诸葛亮传奇一生,也是为实现抱负而最终累死,由此我们可以得到这样一个道理:坚持自己的信念,你会拥有一个充实美好的人生,更会收获一个高贵纯正的性格。
   信念是智者面对人生的勤恳态度。闻名世界的古代思想家老子便是坚持了活到老、学到老的伟大信念。我们深知他的《道德经》就是他智慧的结晶,是不容质疑的无价之宝,但多少人又深掘过他乐学的背后需要一个巨大的精神信念,一个甘于寂寞、潜心修道、勤奋不止的自控能力来支撑着这漫漫人生!
   信念是勇者面对真理的执着精神。难忘那年轻的被烧死在罗马鲜花广场的布鲁诺,他真正是用了血肉之躯去浇灌了黑暗笼罩下不见光彩的科学之花。科学是无法完整的,人生是无法完美的,但是这种放弃所有然而坚持信念的灵魂却是完美无瑕。我想不出更绝决,理彻底的力量去摧毁这信念了,怎敢说信念不是人生最可贵的财富?
   信念是善者面对生命的热爱情感。人之于动物的可贵之处是对其他一切都可以怀有爱。李时珍可以说是一位典型的博爱者。一本《本草纲目》让他踏遍成川,尝尽苦寒,受尽挫折。不是对生命怀有敬畏,怀有热爱,又怎会有不曾动摇的信念去践行这理想?
   古人有此作为、有此信念难道没给我们借鉴启示吗?坚持自己的信念,冲破一切借口困难便会创造一个美好的人生、传奇的人生。

【篇二:坚持自己的信念】
   前几日,在自家花园中,发现一群蚂蚁正在搬运一只死去的蟑螂,数十甚至数百只蚂蚁在蟑螂身上爬上爬下,咬尸拆肉,那场面实在是气吞山河,轰轰烈烈。我出于顽童个性,在蟑螂身上吐了一口口水,正中其腹部,数百只蚂蚁在顷刻间毙命,其余的则慌慌张张地向四周跑去。搬运路上的蚂蚁,在信息素的作用下也开始随蚁群到处乱爬,观此景,我不禁大笑,琢磨着它们大概不会再来了,便去看电视。约摸10分钟后,我去花园收衣服,偶然看到那被我吐了口水的死蟑螂。蟑螂还是那头蟑螂,只是刚才被吓跑的蚂蚁们又回来咬肉拆尸了,我恶作剧式的在蟑螂身上踩了一脚,蚂蚁们又滑稽地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跑开。几分钟后,蚂蚁又回来搬食物了。场面壮观,轰轰烈烈„„我趴在花坛上看这些小家伙许久,直到硕大一头死蟑螂被拆得只剩六条腿。敬佩蚂蚁,敬佩蚂蚁的勇气和前赴后继的精神,更加敬佩蚂蚁对信念的坚定。人要向拼了老命搬蟑螂的蚂蚁学习。他们将一定要把蟑螂搬回洞里的信念坚持到底了,结果他们就赢了。众所周知,人,乃万物之灵,我们一生下来就有优于其他生物之处,比如智慧,比如会思考,比如有和蚂蚁一样的信念。蚂蚁不能没有信念,没有信念吃不到食物。人,更不能没有信念,没有信念不会成功。一个希望成功的人,整天说要名扬天下,成就一番伟业,心里却没有成大事的信念,恐怕他只能做一辈子当伟人的白日梦罢了。当年中共红军凭什么走完了长征,凭什么打败了日本鬼子,凭什么打败了号称武装到牙齿的国民党反动派,除了领导者的智慧外,红军战士们的信念更是十分重要。要知道那时候,咱们红军的装备只有小米加步qiāng,身上的军装打满补丁,一没吃的,二没穿的,三没住的,就这样还得在强敌的围追堵截下去走二万五千里困难重重的路,这是世上任何一支部队都难以做到的,我们做到了,因为我们有信念,我们的战士有一定要走完长征,解放全中国的信念并且坚持了下来。如果当年红军丧失了走下去的信念,如今的中国就不是这个样子了。当今社会,信念对于一个人,尤其是一个想要成功的人来说也是极为重要,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7/20934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坚持自己的原则
       学会放弃作文
       我不再孤独作文
       烦恼作文
       爱能让你快乐每一天作文
       雨的自述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人间真情作文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作文
     
     生活需要挫折
     坚持自己的信念
     坚持自己的原则
     学会放弃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聆听花开的声音
     聆听自然的声音
     倾听历史的声音
     倾听大自然
     倾听作文
    坚持自己的原则
    给自己点一盏灯作文
    作文给自己点一盏灯
    不同的人 人都有自己人生
    自己试一试做每一件事吧
    信任他人,也让他人信任自己
    成功贵在坚持作文800字
    相信自己作文800字
    坚持不懈收获快乐作文600字
    人最害怕的就是自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