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坚持自己的原则

生活事事离不开原则。
   战场上,军规是打仗的原则。
   交通中,规章制度是行驶的原则。
   ……
   既然如此,我们便要正确地坚持原则。
   为此,我们就要做到三个方面。
   第一,坚持适度原则。原则有好有坏,好的要坚持,坏的则要废除。坚持适度原则是坚持原则的基础。
   第二,与时俱进地坚持原则。原则中有它的弱点和缺陷,必须不断地更新。改善,使它适应时代的发展。与时俱进地坚持原则是坚持原则的动力。
   第三,巧于坚持原则。坚持原则经常会遇到一些障碍,因此就需要灵巧地坚持原则。巧于坚持原则是坚持原则的保证。
   下面就来具体说说这三个方面。
   首先是坚持适度原则。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原,万事万物都要有个度,原则也不例外。那么,如何才算是适度呢?其主要标准是:(该原则)是否有助于事物的发展。如果是,就坚持;如果不是,就放弃。
   再来说说与时俱进地坚持原则。事物是不断运动。变化发展的,不断会有新情况。新问题的出现。当原来的原则已不适应现在的情形,再固执地坚持,这样的墨守成规只会导致毁灭。只有与时俱进。善于改变,不断完善,才能够不被历史所淘汰,才能够永葆青春活力。
   最后再来说说巧于坚持原则。要想做到巧于坚持原则,需做到两点:第一,有计划;第二,善于应变。有计划就是在遇到阻力(所谓“巧”也就是指在原则不被人接受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而坚持了原则)时,能够有节奏。有计划地让自己坚持原则而使反对者不察或者让反对者反过来支持自己。善于应变,就是要有平静的心态。善于应对的头脑,能够应对各种突发状况而使自己坚持原则。
   总而言之,就是要有方法、有技巧地坚持原则。

【篇二:坚持自己的原则】
   当某事与你的原则相违背时,该继续坚持呢?还是放弃原则成全他人?­
   ­或许放弃自己原则改变自己看法一切都可以迎刃而解,而且让彼此都可以喜笑颜开,­
   ­但是这样的要求对于我来说是多么大的考验,多么的不可思议与天方夜谭?­
   ­做不到的事情我才不委屈自己勉强的同意,那样的结果只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不愉快,­
   ­人们常说强扭的瓜不甜,心甘情愿并乐意去做的事情往往比勉强同意去做的事情更有成绩.­
   ­如果因为我的原则让花儿也谢了的话,那我也无可奈何,就让它随风而去吧!­
   ­每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如果志同道合那必然是知己,
   如果基本方向不一样那就只适合做普通朋友。­

【篇三:坚持自己的原则】
   这几日心情颇好,主要是前天刚知道的一件事让我发现,坚持自己做人的原则是对的。不过也让自己更加警觉到平时应该谨言慎行。我是个口没遮拦的人,尤其当别人问起的时候,一定会和盘托出,不太懂得怎么婉转的不回答问题。所以,如果你有什么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事情,一定一定不要告诉我。我很讨厌牵涉到一些是非中去。尽管知道在谈话的时候,应该尽量保护不在场的人,但在这个人与人联系紧密的世界里,谈话中不提起别人的事情似乎有些不可能。不过对我来说,最起码的原则是:不故意制造不和、事端;不能为达到自己的目的去利用这些信息。一切的谈话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7/20934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会放弃作文
       我不再孤独作文
       烦恼作文
       爱能让你快乐每一天作文
       雨的自述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人间真情作文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作文
       我愿做一颗小草作文
     
     生活需要挫折
     坚持自己的信念
     坚持自己的原则
     学会放弃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聆听花开的声音
     聆听自然的声音
     倾听历史的声音
     倾听大自然
     倾听作文
    坚持自己的信念
    给自己点一盏灯作文
    作文给自己点一盏灯
    不同的人 人都有自己人生
    自己试一试做每一件事吧
    信任他人,也让他人信任自己
    成功贵在坚持作文800字
    相信自己作文800字
    坚持不懈收获快乐作文600字
    人最害怕的就是自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