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倾听作文

春日勃发、夏日葳蕤、秋日累累、冬日雪藏;红花绿草、蓝天碧海、青山白云......好一个多彩的世界!用心倾听这个世界,你会豁然开朗,眼前出现另一个美好的洞天。
   倾听春发的声音:那江南春雨滋润万物发出的淅淅沥沥的声音;那小草钻出地面、花朵慢慢开放、树叶悄悄长出的细碎的声音;那竹子拔节发出的噼啪声,那新出壳的小鸟发出的呢喃声.......无不在向你展示大自然的神奇、生命的魅力,用心倾听这些美妙的声音,你会感到生命的美好:生命生生不息,是上天馈赠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善待生命,善待自我,在这个多彩的世界里感悟美好,是对上天最好的回报
   倾听夏日里花朵怒放的声音、蜜蜂飞绕花间嘤嘤嗡嗡的声音、蝴蝶在繁花中翩然飞舞的声音;倾听阵阵松涛和风吹白杨发出的哗啦啦的声音;倾听知了在阳光下歌唱的声音;倾听农民在田间耕作的声音;倾听麦浪在风中唰唰摇摆的声音......用心倾听这些声音,你会感悟到生命的价值所在——劳动、付出,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自己最好一面展示给这个世界
   倾听秋日里果实在阳光下成熟的细微的声音;倾听稻香果香在空气里流动发出的小提琴般流畅的声音;倾听收割机发出的隆隆的声音;倾听农民收获时的开心的笑声......用心倾听这些声音,你会明白:皇天不负有心人,有付出就会有收获
   倾听冬日里白雪飘落的簌簌声;倾听人们踩在雪地上发出的吱嘎吱嘎的声音;倾听孩子们在雪地上玩耍奔跑的声音,倾听河水表面结冰的嘎嘎的声音;倾听河水在冰下流动的哗哗的声音......用心倾听这些声音,你会明白:人要懂得内敛,不要过于张扬,要懂得丰富自己——思想、学识、见闻.......成为一个有内涵的人,只有这样,做事才会淡定、胸有成竹
   倾听落花的声音,你会懂得生命的珍贵,从而珍惜时间;倾听海浪层层向岸边涌来的飒飒的声音,你会懂得“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你会心胸开阔、懂得宽容,“退一步海阔天空”,你会拥有更加广阔的世界;倾听高山流水的声音,你会想起“高山流水遇知音”这句话,你会珍惜友谊,拥有友情........
   请用心倾听吧,不要辜负大自然给我们的启迪,不要忘记这个新的洞天,在这个洞天里,我们将会完善自己,使自己做得更好,我们能更好地感悟这个世界的美好。
   所以,请用心倾听......

【篇二:倾听宁静】
   震耳欲聋的城市噪音和世事的喧嚣,已经使宁静变成唯一的音乐,倾听那份闲适,可以还身心以愉悦。
   倾听宁静需要一双音乐的耳朵,晨雾里牧羊人推开柴扉的吱扭声,茅屋前白发翁媪的方言土语,多会使人想起草丛树间如露珠般圆润的音符。稻田蛙鸣,泉水叮咚更是大家所熟悉的伟大作曲家和演奏家遗失多乐句和美妙绝伦的弦。倾听宁静犹如倾听音乐,任身心随之舒展。
   对城市里的人来讲,宁静已变得模糊不清面目全非,真想躺在四处无人的羊肠小道上火置身于农家庭院里栀子花的暗影,倾听乡村的宁静将令人多么怡然呀!
   在宁静中,我们才有吸食声音的渴望,倾听宁静就像是在倾听天籁,没有任何乐曲能拜表现出雨打芭蕉叶那样幽邃清远的意境,大自然的声音是一种暗示,在倾听宁静中,我听到从几万万光年外呼啸而来的星光,听到时光穿着拖鞋刷刷从你面前走过的声音,仿佛听到了各种颜色和气味。
   倾听宁静,仿佛能够听到自己灵魂所归属的那个声音,在倾听宁静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7/20928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倾听花开的声音
       倾听的声音
       给自己点一盏灯作文
       点一盏灯
       2012中考满分作文
       作文给自己点一盏灯
       给心窗点一盏灯
       感恩幸福
       关于著名景点的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聆听花开的声音
     聆听自然的声音
     倾听历史的声音
     倾听大自然
     倾听作文
     倾听花开的声音
     倾听的声音
     给自己点一盏灯作文
     点一盏灯
    倾听历史的声音
    倾听大自然
    倾听花开的声音
    倾听的声音
    倾听自然作文800字
    倾听自然的声音作文800字
    倾听小巷的回声作文
    倾听与诉说读后感作文
    倾听
    倾听亲情的声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