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给自己点一盏灯作文

很小的时候就听老人们讲过这么一个故事:曾经有一个商人,经过半生的打拼,终于积攒下了数万家产,在当地无人不晓。在人们都以为他要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的时候,他却患上了一种奇怪的病。原来这个商人在商场打拼这么多年,看透了人心的险恶,他想不通:为什么世界上有这些恶毒的人。此时他的心中只有黑暗,“光明”这个词好像与他已经没有什么瓜葛了。他的心已经被仇恨、不平、抱怨完全占据,生活对于他来说已经毫无意义,再苟活下去也是一种负担,他竟然萌发了轻生的念头。当地的神灵也为他感到惋惜,化作一位老僧去为他指点迷津:“点一盏灯,使它非但能照亮你,而且不会留下你的身影。”
   于是商人让下人们在宅院里的各个地方都点起了灯,成千上万的灯,使人走入其间,仿佛步入一片灯海,辉煌灿烂。但是商人仍不快乐,因为尽管他点了无数盏灯,还是总会见到自己的影子,甚至可以说,灯愈亮,影子愈亮;灯愈多,影子愈多。他困惑了,据说在死前终于顿悟,唯有一个办法,可以驱走心中的黑暗。
   他点了一盏心灯。
   当然,这只是一个传说,但是却清楚的向我们诠释一个永恒的哲理:只有用一个光明的心态去看世界,才会使光明永驻心间。
   确实,现实社会中不乏有奸猾恶毒之人,其行为令人发指。亲人之间争分财产,同事之间勾心斗角,朋友也变为赢利的工具。这些固然可恶,但这只是一小部分的人,更多的是善良、美好的体现。邻里互相帮助,朋友相互扶持。只要你善于去发现,光明便会时刻伴随你左右。
   有人这样描述了对于“悲观”和“乐观”的理解。
   悲观是瘟疫,乐观是甘霖;悲观只能产生平庸,乐观才能早就卓越;悲观时因为短视而看不清事物的本质,因为短视而对事物的缺乏深入了解;从卓绝的人群里,我们不难发现乐观的精神,从聘用的人群里,我们很容易找到阴随的影子。
   面对社会的黑暗面,我们要敢于去揭发批判,但也不要让自己“受牵连”。要相信邪恶会永远被正义压制,世界将永远光明。
   让我们为自己点一盏灯,去寻找光明。

【篇二:给自己点一盏灯】
   生活,有酸甜苦辣,有悲欢离合。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看不见方向迷茫的时候。这时,我们应为自己的前行之路点一盏明灯,驱散黑暗和迷雾。
   “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目标,就没有方向,就没有动力。
   说起理想这盏明灯,许多人都会很熟悉。从小到大,每个人的心中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理想。然而,与此同时,这些人也感到这盏明灯是那么遥远,不可触摸。不仅如此,也有很多人不止这盏明灯到底在何处。记得以前有一节语文课,老师问我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我们班有大部分人想不出来,甚至还有人说:“还没有……”这是多么荒唐的一件事!
   我们要学会指定一个目标,哪怕这个目标是飘渺的,也应该让它像一盏明灯在你前进的路上闪烁。其实你也一直在慢慢地接近这盏灯,它的距离不会离你越来越远,只会越来越近。甚至于你也不会说它根本不是不可企及的,它是现现实实的,已经也不再是梦想。当梦想成为你的工作室,你才会感到自己离梦想是这样近的。
   给自己点亮一盏灯,就是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给自己留下希望!
   从现在开始,给自己留下一盏灯,让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7/20928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点一盏灯
       2012中考满分作文
       作文给自己点一盏灯
       给心窗点一盏灯
       感恩幸福
       关于著名景点的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
       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倾听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有一种幸福叫感恩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聆听花开的声音
     聆听自然的声音
     倾听历史的声音
     倾听大自然
     倾听作文
     倾听花开的声音
     倾听的声音
     给自己点一盏灯作文
     点一盏灯
    作文给自己点一盏灯
    不同的人 人都有自己人生
    自己试一试做每一件事吧
    信任他人,也让他人信任自己
    相信自己作文800字
    人最害怕的就是自己作文
    做自己的朋友作文
    给自己一点勇气作文
    看见自己的影子作文
    是你,自己决定要的是生存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