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2012中考满分作文

班主任是一个严肃认真却平易近人;不甘落后却不失君子之风;话语风趣幽默却又含义深远的人!他变化莫测的眼神时时刻刻闪进我的脑子,给我鼓励,给我信心,激励着我奋发图强,我感激老师对我的关注!
   记得那次期中考试后,拿到那张仅76分的语文试卷。顷刻间,我心灰意冷,身为语文课代表,每次语文成绩都很不理想,是自己的努力还不够吗?为什么每次的努力都会前功尽弃……想着想着,委屈的泪水划过脸颊在这之后,一连好几天失魂落魄,上课不再积极,下课不再肆无忌惮……然而这些,我以为没人会关注的到,但是我错了。班主任关注到了,他听说我最近总是不在状态,于是把我叫到办公室,展现给我他一如既往的笑脸:“怎么了?最近那么消沉,不像你的风格啊?不是挺乐观的吗?”热情洋溢的话语,敲打在我的心上一下勾起了我的心事,像打开闸门的水把憋了很久早就想对老师说的话倾泻出来:“老师,对不起,又给班里拉分了,为什么每次就算我平时再努力最后也是白费……”黯然泪下的我再也说不下去了,老师站起身拍了拍我的肩并不厌其烦地帮助我分析学习中的不足,教给我学习方法,指出努力方向,老师的指点,像一场及时雨,浇灌在久旱的禾苗上,滴滴渗入我的心田。“孩子,知道吗?要想成功,就要承受得起失败!”老师的眼神中掺杂着鼓励、支持,还有坚定!听着老师循循善诱的教诲,惭愧、懊悔、信心一起涌入心头那一刻,泪水从眼角滑落……我的懦弱和挫败对不起老师对我始终如一的支持、鼓励和信任。
   从此以后,每当上语文课,我总是享受着老师给我的特殊“待遇”——让我回答问题。尤其是针对我知识缺陷的地方,非常给力。除此之外,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空闲主动的不厌其烦地帮我修改作文。
   老师对每个人都是有关注的,只是关注的方式不同,我记忆犹新的是班主任鼓励我的眼神,那眼神告诉我只要有目标,有信念,有行动,有坚持,一切都不成问题。
   一旦得到了鼓励、信任和尊重,心灵的创伤和荒漠便会出现阳光和绿洲。班主任在我最脆弱的时候给予我莫大的帮助,让我知道有人在关注我,有人在支持我,有人在时时刻刻看着我的行动!老师,我对您心存感激!

【篇二:2012济宁中考满分作文:微笑面对生活】
   人的一生中,都要经历很多件事。其中,不乏失败的事。面对失败,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态度。有些人一听说做什么事失败了,马上就一蹶不振,整天自暴自弃;而另一些人则不同,面对失败,他们总会积极的寻找失败的原因,重头再来。
   有一句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罗曼罗兰也曾说过:“要化悲痛为力量。”的确,当我们面对失败时,一定不能一蹶不振,要学会微笑面对失败。不要把失败当成什么了不起的大事而去狠它,因为狠你的敌人会影响判断力。我们应该把失败看得轻一点,只有这样,才能战胜它,胜败乃兵家常事嘛。
   古今中外,有成万上亿的人在他们的人生之路上面对过失败。他们有人迎难而退,有人曾做过努力,有人坚持到了最后。狭路相逢勇者胜,只有那些坚持到最后的人后来有了成就,而另两种人则相反。
   美国前总统林肯就是个非常典型的例子。他年轻的时候,作生意、竞选仪员,前前后后努力了将近二十多次,均以失败告终。但他最后终于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7/20928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作文给自己点一盏灯
       给心窗点一盏灯
       感恩幸福
       关于著名景点的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
       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倾听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有一种幸福叫感恩
       感恩老师
       我的妈妈作文600字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聆听花开的声音
     聆听自然的声音
     倾听历史的声音
     倾听大自然
     倾听作文
     倾听花开的声音
     倾听的声音
     给自己点一盏灯作文
     点一盏灯
    2014的畅想作文
    11岁与12岁的距离作文
    我看2013《开学第一课》作文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作
    2010年,我的大年三十作文
    2011年暑假杭州西湖行作文
    20年后回故乡作文
    2013,让梦起航作文
    2013,让中国梦扬帆起航作文
    2013年暑假计划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