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学会置身事外

学会置身事外

  学会置身事外
  对于王国维《人间词语》中的这段文字,我是这样理解的,对于宇宙人生,我们既要能进存在其中,又要能置身事外,生存在其中,可以使你真实的体验和享受,就能把那些体验与想法写出来。置身事外,我们就能很好的观察人生。人置身于其中,使之变得勃勃生机,人亦置身事外,就会有一种高雅的兴致观看人生。
  在生活中作文人网 ,我们不必为了一点小事去钻牛角尖,我们可以用第三人称的方式来看待这件事,令自己置身事外来处理这些事情,有些东西,有些事,并不是身临其境的人能够感受得出来的,俗话说旁观者清,所以,有些事,我们要学会置身事外来处理。
  东汉末年,孙权,刘备,曹操三分无下时,打过无数军杖,有火烧赤壁,三英战吕布等,在当时,他们自己身临其境感受到的那股热血上涌的境界,那股不怕死,不怕累的生死搏斗,对于我们而言却又是一种风味了。可能有的人当作淡淡风声的资本,有的人当作无聊时打发时间的工具,还有可能是在家人才观看的,正因为我们并不是身临其境,所以没有那满腔热血,我们顶多只能在观看垤打斗的情节时大叫一声“好”等,为之喝彩而已,所以置身事外使人有一种观看世界观看人生的感觉。
  只要一个人能够眼看世界,能够以置身事外的态度观看世界,那么这个人对事的处理会非常冷静,而不会感到无从下手,但是我们不能把自己当一个旁观者,而不丢进入世事纠纷。
  置身事外,是一种心灵,情感的升华,不再被现在的世界所吸引,所迷惑,所捆绑,而是站在另一种境界上看世界无常,看世事沧桑赏祖国大好河山,笑淡政治风云等。
  我们要学会置身事外处理事情。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7/20923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内与外
       我的萌宠
       一语呢喃 一树花开
       当依赖不在的时候
       瞧!这一家人
       风雨过后总能见到彩虹
       平安是福,我们共同的追求
       我的天堂,我的水
       那些年
       具有法力的被子
     
     方法和态度
     学会置身事外
     内与外
     我发现了美
     触动心灵的作文
     怀念过去的日子作文
     出入人生
     打开天窗说亮话
     开窗看问题
     寻觅春天的踪迹作文
    学会做人
    深刻了解 学会写作
    学会观察
    感受亲情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学会适应和改变作文
    请学会享受孤独作文
    学会放弃作文800字
    我学会了感恩作文700字
    学会善待他人作文
    学会欣赏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