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花钱作文800字

如今这个时代,无时不刻都需要花钱。无论是吃饭、上网、购物甚至上课都是算着钱的。所以,大人们总是向我们说:“少在外面晃悠,随时都要花钱”。但是,尚在读书时期的我们只能不断地消费却没有收入,因此节约便理所应当成为每个人必备的素质。
   无意间看到一篇文章,说的是“中国式消费”。如何在国外辨别中国人呢?旅游时人手一台或以上单反相机,用来拍食物、自己以及周边所有的新奇事物的是中国人;在教堂里面无表情地听着导游讲解,然后又面无表情地出去抽烟的是中国人;在咖啡馆里只要免费的白开水的是中国人;冲进各大奢侈品店中便手舞足蹈,然后冲着店员大喊:“这个,这个不要,其他的全部给我打包”的还是中国人……当然,不得不承认中国人确实很富有。前一项子看到新闻——中国亿万富翁人数荣登世界第二。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非常自豪。
   昨晚读《读者》,整整三大页来记录中国人与其他国家的人的花钱的计划。当中国人月薪一万以下时,自然而然地选择贷款买车买房,于是成为了它们的“奴隶”。导致这种结果的原因是我们延续了五千多年对“家”的观念——“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早已在我们心中根深蒂固,因此无论是结婚还是生儿育女都必须以“家”作为基础,而“家”也随之引申为房。久而久之,这种“有房才能成家立业”的思想迫使多数国人为之奋斗。当月薪涨到了三万左右时,房子变大了,车子变贵了,于是你开始把自己买的各类奢侈品晒到网上,希望博得陌生人的关注。在中国人眼中,车房和高档商品就是富有的象征。而在外国人眼里,“钱”貌似不是个很值钱的东西。据统计,中国学生出国留学时,往往是奴隶打工,住在出租房内,花钱也十分小心,可谓继承了中华名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而作为欧美等地区的学生,外出留学竟成为一种无比享受的事情,他们既不会起早贪黑地工作,也不会住在简陋的出租房里。他们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后,便去向当地政府申请贷款,独居大户型公寓,过着闲时来杯咖啡的生活。
   中国人难道没钱吗?世界奢侈品消费,中国占了一大半。外国人难道都很富有吗?就连著名的迈克尔。杰克逊去世之后还欠着上百万美元的债。
   “中国式消费”也是最令人捉摸不透的,因为在外留学的中国人的消费状况总会让人们误认为中国人都是自强不息又节约至极的,或许“家丑不可外扬”促使留学生的消费较低。但是,关上国门都是自己人,许多东西便原形毕露了,《大学》中所言:“此谓诚于中,形于外,故君子必慎其独也。”仔细琢磨也能够解释这种现象。无论国内还是世界经济状况如何,寒暑假期间,上海、北京、广州、香港和澳门地区的客流量必一般时期高出上百倍,或许这数据有些夸张的成分,但是在这期间,早早就在各大商场门口等待开门营业然后冲进去疯抢的人却屡屡皆是,仿佛里面的一切都不要钱似的。
   而英国人在这方面却很有讲究:当他们的工资达到中等水平时,他们竟选择卖掉老宅,租上一个很大的房子便经常出去旅游;当工资涨到能让他们安稳地度过一生时,他们才会买上一辆像样的车,然后住进一套安逸又实惠的经济房;当他们成为了亿万富翁了,他们也不会成为“购物狂”,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5/20836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孝亲敬老作文
       野趣作文800字
       我知道这是什么感觉
       还可以做朋友吗?
       小山山你不乖
       月光
       我的闺蜜
       我的爹爹(另类三过家门而不入)
       自习课
       人生的约定
     
     “跳蚤市场”
     沐浴在春风里作文800字
     花钱作文800字
     孝亲敬老作文
     野趣作文800字
     梦回故里作文
     享受过程作文600字
     我当小厨师作文800字
     感受亲情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忘不了他作文800字
    倾听自然作文800字
    轻轻推开那扇门作文800字
    聆听幸福的声音作文800字
    风景就在身边作文800字
    老虎与智慧作文800字
    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作文800字
    你在我的记忆深处作文800字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600字
    十五岁我多了一份思索作文80
    沐浴在春风里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