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忘不了他作文800字

人的一生是一条路。和别人的路交叉着,我们一直在走,别人也一直在走。有些人恰巧和你走同一段路,于是便成了朋友。但他们只陪你走一段,便要向自己的方向前进了。和我走过同一段路的人很多,但只依稀记得几个。人的记忆往往是跳跃的,今日想起了他,便也勾勒出一些模糊的事来。
   在我上小学时,有个挚友叫史飞翔。我觉得此人很奇特,是个集大成者。在不同领域里都能做的很好。记得他的外貌有些古怪,头发根根竖起,体型较臃肿,足有百十来斤,肚子微微隆起,似乎把五车子的墨水和书本全装了进去。眉毛稀疏,眼睛也可眯成一条缝,几乎是完全闭着的,远远望去看不见他的眼睛。鼻子很塌,就像地震中的废墟一样。嘴唇很薄,说起话来嘴皮子好像两片薄纸在上下翻飞。总的来说,此人其貌不扬,中国有个成语叫“大智若愚”,大概用在他身上恰恰到位。
   这人长的是丑,但口才出众,三国时期有一位和诸葛亮旗鼓相当的谋士叫庞统,就和史飞翔差不多。他有非同凡人的阅历和智慧。凡是和他说上话的都会被他的言语所折服。其原因是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再加上他诙谐幽默的语气,一个普普通通的故事可以被他说成相声。郭德纲若是收了他这么一徒弟,名气定要比现在还大。
   我们说一个有智慧胆识和才能的人说话做事总应该带些傲气。但史飞翔却不是这样的。相反,他很低调。
   一般上数学课,老师都会提一些问题,同学们都会积极举手。而史飞翔举手是有原则的。一般是些简单的题目,若是班上举手的人多,他便会在座位一声不响,倾听其他同学的见解。但若是碰上些难的题目,他就与常人不同了。先是目不转睛的看题目,等到众人抓耳挠头时,再缓缓地举起手。他的做题方法极其独特,常使老师和同学刮目相看。不仅如此,在语文和英语方面,他也有骄人的成绩,但却从不与人攀比。
   记得是在四年级上学期时,老师正在筹划一场读书班会,那可不是一般的班会,几乎是全校的领导都要来看,当时我写了一篇周记,说是自己看到一篇相声,感觉非常好笑。老师给我的周记的评语是:找一个同学合作,在中午的时候表演给同学们看。我当时找了很多男同学帮忙,其大多数都是憋不住笑的。相声最忌讳的就是在讲的时候笑。当时史飞翔看到我愁眉不展。便说要帮我,于是我们俩便试了一下,没想到还不错。于是我们便分派了一下角色,我知道他语言能力比较强,便让他做红花,可他坚决不肯,非要做绿叶。我拗不过他,只好自己做红花。俗话说:“三分逗,七分捧。”做绿叶可不真是那么简单。要做好还需要一定的水准。我们在早上练了五回,终于才算成功了。在中午表演时惹得同学们笑得肚子都疼了。于是老师便把我们安排进了班会里,给了我们一份名叫“礼行”的相声剧本。要我们天天练,争取在班会开始前练好。于是晚上史飞翔便到我家去练了。我们契合很不错,特别是在卡的部分他都会帮我接下去,免掉了尴尬的局面。有时他还会在剧本的某些地方进行修改,使相声本身更富笑料。就这样,到后来在班队会上我们的表演赢得了满堂喝彩。
   史飞翔对我来说就是一本活书,平时放完学后,他会把他满肚子的墨水和我分享。都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和他在一起的时光里,我的知识和阅历确实长了不少。这也是他本人身上的独到之处。
   后来毕业考一结束,一班子的人就各奔东西了。我至今也不知道他的去向,也不知他现在怎么样了。一切只望他安好。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4/20722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在身边作文800字
       第一次作文
       倾听自然的声音作文800字
       心情搅拌师作文800字
       懂得感恩作文600字
       亲近大海作文800字
       换一种思维换一种结果作文700字
       爱我钱塘江作文800字
       陶艺作文800字
       音乐课风波作文800字
     
     忘不了他作文800字
     爱在身边作文800字
     第一次作文
     倾听自然的声音作文800字
     心情搅拌师作文800字
     懂得感恩作文600字
     亲近大海作文800字
     换一种思维换一种结果作文700字
     爱我钱塘江作文800字
     陶艺作文800字
    我终于读懂了他作文800字
    忘不了您对我的爱作文
    我终于读懂了他作文
    亲情永远下不了岗作文
    忘不掉那些作文
    总忘不了那句话作文
    忘不了那一天作文
    你所不了解的“付出”作文
    忘不了
    忘不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