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倾听自然的声音作文800字

记忆里有过这样一个电影镜头。
   秋天的田野一望无际,金色的麦浪起伏成涨落的潮汐。一个相貌清秀的男孩在波涛中微闭着眼,双手高举如同指挥家,无数的乐器合奏着,用安静的低语把大自然的沉默的声音翻译为易懂的音乐语言。麦子,阳光,风,男孩拂动的发,辽远的天空,这样的画面,让我知道,原来,自然也有自己的声音。

草尖露轻
   暖风初吹,晨光灿烂。青草在脚下延展,露珠在草尖化为欲滴的青绿,又把阳光折射为五彩的光斑,然后轻盈的水珠顺着绿色的桥面滑下,滴落到土中,此时你若细听,水花溅起的声音必会入你之耳,接着便是渗入泥土的滋滋声。苏醒了的土地开始汲取露珠的养分,满足之余还得意地咂咂嘴,发出那样一种无法形容的喜悦的声音,让我感到由衷的欢快。新的一天里,露珠将自己的养分献给了土地,于是更多的绿草便开始生长,绿色便开始继续延展了。

枝头叶绿
  
夏日里,大树的枝丫连成绿色的穹窿。茂密的绿叶层层叠叠,延展出一片清新的香气。风徐徐吹过,还未听见风铃敏感的碰撞,就听见了叶子们蓬勃的合唱。沙啦啦的声音比风多了一点点的活泼,比雨又多了一点点的单纯,听不出任何杂音,如同一群天真的孩子在阳光下笑着,唱响传唱已久的清新歌谣。树叶的歌声昭示了夏日的繁盛和勃勃生机,层层叠叠的枝叶间漏出想要掺和一把的金色阳光,它踮起脚在地上舞着芭蕾,留下一个个金色的小脚印。

梦里花开
   也总是那么静,静的听自己的呼吸如同在听起伏的潮汐。突然一种极轻的爆裂声入耳,一声,又一声,最后声音越来越密集,好像一群孩子般争先恐后,那声音极具张力,在寂静里不断地膨胀,膨胀,终于在一声轻微的爆响里终结。爆裂声里有一种淡淡的香气同小小的欣喜一起逃离出来,迫不及待地想要展开、扩散。清晨开窗,茶花满路。红色的花朵没有玫瑰那么妖娆,也没有牡丹那么富贵,却比它们多了一种清新的热烈。我想起昨夜她们争相开放的声音,那样欣喜而又迫不及待,而现在,她们的美,早就在路边绚烂了人心了。
   其实,表面沉默的大自然,也是不甘寂寞的吧?它会在某个时候,唱几句无词的歌。它的歌声很轻,需要很认真才能听到,可当你听到的时候,你会发现,自然的声音永远都充满生命的活力与渴望,激扬所有人的心。
   这时的我又想起那个纯净的男孩。那位虔诚的谛听者在画面之前有这样的一段独白:
   你能听见吗?那音乐。
   它无处不在。在风中。在光线里。
   我们只需敞开心扉。
   我们只需凝神谛听。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以人为线索

  【特点】

  以人为线索叙事,要注意不同时间、不同环境人物性格的统一,还要注意人物年龄特征、外貌、动作、地方和民族特征、生活习惯等方面的统一。否则,容易造成混乱。

  2、以思想变化为线索

  【特点】

  这种写法,思想发展的主线要分明。()思想变化的各个阶段贯要自然,对照要清楚。

  3、以中心事件为线索

  【特点】

  主要事件记叙突出,次要事件交代清楚,主次搭配合理,叙述井然有序。这种写法,事件再复杂,也可繁而不乱。

  4、写生法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4/20721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情搅拌师作文800字
       懂得感恩作文600字
       亲近大海作文800字
       换一种思维换一种结果作文700字
       爱我钱塘江作文800字
       陶艺作文800字
       音乐课风波作文800字
       在妈妈的目光下成长作文800字
       人生画卷作文700字
       爱睡觉的我作文600字
     
     忘不了他作文800字
     爱在身边作文800字
     第一次作文
     倾听自然的声音作文800字
     心情搅拌师作文800字
     懂得感恩作文600字
     亲近大海作文800字
     换一种思维换一种结果作文700字
     爱我钱塘江作文800字
     陶艺作文800字
    倾听小巷的回声作文
    大自然真让我着迷作文
    探秘大自然作文
    大自然的变化作文
    倾听与诉说读后感作文
    倾听
    倾听亲情的声音
    有德自然香作文
    给大自然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有德自然香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