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作文700字

当我背靠着墙壁时,母亲手拿着书,用书背轻轻地放在我的头上,尽量与墙壁保持垂直。我在那里耐心地等着,等候着母亲为我量身高,我知道,这能给她一点欣慰感,所以我尽量站地直直的。待她对好后,便用一支笔在墙上深深地来回划着横线,嘴里时不时地念着:“长得比妈妈都高了……”画好后又凑近墙面,把墙上以前所画的痕迹仔仔细细地看了一般,嘴角时不时可以看到欣慰的一丝笑容,像一个雕塑家正在欣赏自己的雕塑作品。
   这时,我发现了她的白发,密密实实的夹在昔日的黑发中。我努力地想去数清它,可它早已是我英语单词中的不可数名词。不对呀,我分明记得昨天我还牵着她的手,抬头望着她,望着她美丽的面庞,望着她华丽的黑发,在她的怀里撒着娇,那时的她,是那样的美丽,那样的炫目。可是怎么一转眼却已换做母亲抬头仰望我了。那张略显沧桑的脸庞,满怀期忘的眼神。让我至生难忘。
   我不禁回想起那顿饭,有我最爱吃的红烧牛肉,我伸出筷子夹起了一块肉,尝了一下。但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东西。
   “妈,这牛肉少放了点什么东西吧?味道没以前好了?”我大声的嚷嚷着,对着正在厨房里忙碌的妈妈责怪着:“不好吃,我不吃了!”“少放了什么?”妈念着,努力的回想起来。“少放了……?”“哦,花椒油!”“对的,起锅时没放花椒油!”妈终于想起来了,满脸愧疚的表情,让人忍不住想去抹平!
   怎么了,母亲无声无息的老了。她用她的青春雕刻着我们。她对我们的爱就像那美丽的风景,永远地映在了我们成长的路上。可让我惭愧的是,我平时的日子里总是忽略着这道美丽的风景。我天真地以为妈妈会像我每天上学路过的那棵桂花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随着季节散发着她的迷人的身姿和芳香。我只是恣意地享受着。从不付出。
   母亲,我错了,我会记得用我的爱去维护着您的时光。我会认真刻苦的成为你骄傲的雕刻作品。让我和您一起,成为我们彼此心中最美丽的那道风景!

【写作指导:从思维分析写作失分的原因】

   思维,是人类特有的一种精神活动。任何物化产品形成前都有一种思维在活动。作文,尤其是高考作文,是考生思维外化和物化的产品。笔者年年参加高考作文阅卷,总的来看,考生失分点很多,但根本原因是考生的思维“失分”了——

  以为话题作文只要扣上话题就行,不注重审题立意。

  近几年来,高考作文以“话题”为主,并且被普遍叫好,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话题作文给不同的考生提供了有话可说的空间,不会闭塞思路,不会让考生写不出文章来。但话题作文也日益显现出其弊端,那就是高考作文产生了大量的套用文、克隆文,甚至有些得了高分甚至满分,这在一定程度上使高考失去了信度和公允,也产生了不良的导向。()为了克服这一缺陷,命题者在命题上加强了限制,提示语更具规范和科学,再也没有“可以编故事、写寓言”等宽泛的要求,就连“文体不限”也改成“文体自选”了;另一方面拟定了更加实用到位的评分细则。这就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们:再也不能“扣上话题,信马由僵”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3/20690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终于读懂了他作文800字
       珍惜生活作文800字
       捡拾幸福作文800字
       母亲小传作文800字
       生命的意义作文800字
       美丽的秋作文800字
       有趣的陶艺课作文800字
       一场风波作文800字
       走复兴路、圆中国梦作文800字
       我在读书中享受快乐作文800字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作文700字
     我终于读懂了他作文800字
     珍惜生活作文800字
     捡拾幸福作文800字
     母亲小传作文800字
     生命的意义作文800字
     美丽的秋作文800字
     有趣的陶艺课作文800字
     一场风波作文800字
     走复兴路、圆中国梦作文800字
    我心中的黄河
    我心中的春
    我心中的一句话作文800字
    我心目中的世界作文800字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800字
    你是我的大树作文800字
    掌声,你是我唯一精神的支柱
    我心中最重要的那个人作文80
    你是人间四月天作文
    祖国在我心演讲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