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捡拾幸福作文800字

人们总是会问这样的问题:幸福是什么?幸福从何处来?有些人认为自己是幸福的,有些人认为自己不幸福。其实,只要用一双善于捕捉幸福的眼睛看世界,世界是美好的,我们是幸福的。
   鱼儿因为有海洋而幸福,小树因为有阳光而幸福,而我,因为有一个爱我的妈妈而幸福。
   以前,妈妈对我很严格,什么事情都管我,甚至我用什么牌子的牙刷,也需要她层层挑选,同学给我打电话,总是问说什么了,是男是女。而我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一直依赖妈妈。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对她的叮嘱开始不以为然。我不喜欢她总约束我,我时常顶撞妈妈,来表达我的不满。这样,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妈妈不怎么管我了,也不帮我检查作业了。有的时候,我看到她欲言又止,只是注视着我。我想:“我赢了!”
   老师留的计算题总是因为马虎大意而算错答案,老师在全班面前批评我,我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以前我做完作业,妈妈总会认真检查我的作业,发现错误能及时改正。我感觉我失去了妈妈,就像老人没有拐杖的支撑,整个世界都塌了。
   我漫无目的的走在街道上,时不时听到街边叫卖的声音,闻到香喷喷的爆米花香味。我靠在树上抱怨妈妈,她为什么不要我?不爱我了呢?我到底是不是她亲生的?抑制不住泪水,被秋风一吹,脸颊一片清凉。落叶从树上旋转而落,落在我的脚边。叶子终究会离开大树,我呢,也不能再依赖妈妈了。我擦干眼泪,大步向前走去。
   从那时起,我学会了自己做一些简单的饭菜,自己按时起床按时睡觉,不用妈妈督促。我也能自主学习,还在班级里名列前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天早晨,我刚睁开眼睛,妈妈就坐在我的床边,爱怜的看着我,抚摸着我的脸。我心里压抑的情感爆发了,我抱着妈妈,妈妈对我说:“孩子,这些天你长大了,妈妈一直看着你,我只是想让你学会独立,不再依赖妈妈。”妈妈安慰着我。我笑了笑,说:“妈妈,我明白了。”
   其实我一直是幸福的,只是没有察觉,幸福一直在每个人的身边,你需要去认真发现它,把它拾起,别错过了它,得到了它更要去珍惜。
   幸福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去捡拾它吧!

【写作指导:在写作中如何展开联想】

  学生作文,最常见的毛病就是内容贫乏,无事可写,无话可说。这种现象,有人往往归结为词汇缺乏,遣词造句能力不足。其实,这主要还是因为这些同学不会在现有生活的基础上,发挥联想和想象的缘故。把联想运用到写作中,可使文章内容丰富、充实,表达生动、形象。学生在作文中,怎样展开联想呢?我们可按照下列三种思路去培养和发挥自己的联想能力。

  一是从“相近”“相关”的方面去联想。也就是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时间或空间上有相近或相关关系的其他事物的联想。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由人间独酌,起舞弄清影写起,联想到人的悲欢离合。()这些都是由相近、相关的事物而引起的联想。

  二是抓住“相似”的特点展开联想,是指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性质或或形态上有某种相似的事物的联想。如郭沫若《天伤的街市》,抓住街灯和明月的相似之处,由街灯联想到天上的明星,再从明星写到街灯,通过牛郎织女的幸福生活,寄托了作者反抗传统观念、追求幸福生活的强烈愿望。茅盾的《白杨礼赞》,抓住白杨树干、枝、叶、皮及顽强生命力这一点,采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3/20689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亲小传作文800字
       生命的意义作文800字
       美丽的秋作文800字
       有趣的陶艺课作文800字
       一场风波作文800字
       走复兴路、圆中国梦作文800字
       我在读书中享受快乐作文800字
       学校的小花园作文800字
       感恩作文800字
       为了奥运这一日作文800字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作文700字
     我终于读懂了他作文800字
     珍惜生活作文800字
     捡拾幸福作文800字
     母亲小传作文800字
     生命的意义作文800字
     美丽的秋作文800字
     有趣的陶艺课作文800字
     一场风波作文800字
     走复兴路、圆中国梦作文800字
    捡拾幸福作文
    享受幸福教育作文800字
    让女孩一生幸福的魅力故事读
    幸福其实很简单作文800字
    幸福作文600字
    幸福时刻作文800字
    那个叫幸福的地方作文
    我的幸福作文600字
    幸福就在我身边作文800字
    关于幸福的滋味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