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800字

妈妈,一直以来,我有好多好多的话想要对您说,但是现在,我只想对今天发生的事情跟您说说心里话。
   俗话说:打是亲骂是爱,可您从不骂我更不打我,但您对我的爱,我都懂得!我太了解您了,无论是您的语重心长还是生气,其实都只是您想让我与好习惯握手,不养成坏习惯,这就是您对我的关爱。关于这一点,我感到很愧疚,因为,我常常会犯一些不该犯的错误。
   就说今天吧,作文课上,您让同学们读课文,而我翻遍了书袋也没有找到我的作文课本,我急得涨红了脸。当您发现我没有带书时,您只是用责备的眼神看了我一眼,什么也没说便把您的课本借给了我。妈妈,虽然您什么也没说,但我知道,我不该这么粗心大意的,请您别生气,好吗?其实这次没带书,还得从昨天下午上英语课开始说起,您仔细想想,昨天上英语课时,我粗心大意的错将作文书袋当作英语书袋拿到了学校,当我们发现书袋拿错时,我本想将作文书袋拿回家换英语书袋的,可您却说明天早上要上作文课,这个书袋就留在这里吧,我们回家拿英语书袋就行了。
   今天早上出门时,看着空荡荡的双手,您还说别看了,书袋昨天不是放在学校了吗?是啊,昨天放学我只将英语书袋拿回来了,作文书袋留在了妈妈的办公台上呀,于是我兴冲冲的跟着您一起到了学校。等到上课时,我才发现没有课本在里面,这下我急了,猛然想起,前天晚上,我将作文课本拿出来进行预习,完了以后忘了将它装进书袋里面。唉,都是我粗心大意才造成了现在的结果。妈妈,我会接受您的批评,并保证今后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仔细,彻底改掉我这粗心大意的坏毛病。所以,妈妈,我恳请您别生我的气,因为您的身体不好,医生说您不能生气的。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对我的关爱与教诲我都铭记于心,谢谢您!我的好妈妈。在这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儿子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新年快乐!

【写作指导:在写作中怎样展开联想】

  学生作文,最常见的毛病就是内容贫乏,无事可写,无话可说。这种现象,有人往往归结为词汇缺乏,遣词造句能力不足。其实,这主要还是因为这些同学不会在现有生活的基础上,发挥联想和想象的缘故。把联想运用到写作中,可使文章内容丰富、充实,表达生动、形象。学生在作文中,怎样展开联想呢?我们可按照下列三种思路去培养和发挥自己的联想能力。

  一是从“相近”“相关”的方面去联想。也就是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时间或空间上有相近或相关关系的其他事物的联想。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由人间独酌,起舞弄清影写起,联想到人的悲欢离合。这些都是由相近、相关的事物而引起的联想。

  二是抓住“相似”的特点展开联想,是指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性质或或形态上有某种相似的事物的联想。如郭沫若《天伤的街市》,抓住街灯和明月的相似之处,由街灯联想到天上的明星,再从明星写到街灯,通过牛郎织女的幸福生活,寄托了作者反抗传统观念、追求幸福生活的强烈愿望。()茅盾的《白杨礼赞》,抓住白杨树干、枝、叶、皮及顽强生命力这一点,采用象征手法,由此及彼,自然而然地联想到和白杨树一样具有顽强生命力的北方农民。再如,由波浪想到柔软的丝绸,由大花猫想到老虎,由天上的白云想到地上的棉花等,这些都是抓住事物的相似之处来展开联想的。

  三是朝着“相对”“相反”的方向去联想。也就是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2/20501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其实很简单作文800字
       豚和乌贼作文800字
       书韵流香放飞梦想作文600字
       与书同行作文600字
       幸福作文600字
       爱占便宜的后果作文600字
       无声胜有声作文800字
       阳光下我们一起欢笑作文700字
       承诺作文
       那缕灿烂的阳光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春
     美丽岳阳——我的家
     那花 那树 那人
     我也追星
     星空
     快乐的生日聚会
     “美”这个字
     学习路上无捷径
     难忘恩师作文700字
     我家门前那棵树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后悔了
    妈妈,您辛苦了作文800字
    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800字
    我的妈妈作文800字
    爸,我知道你不是李开复作文
    我的故乡,我的“年”作文
    我的朋友,我的阳光作文
    高三,我走向了你作文
    那一刻,我后悔了。
    告诉上帝,我无悔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