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幸福其实很简单作文800字

简单的不会有人相信眼前的就是幸福。
   幸福就是春天看见第一抹绿色映入眼帘,感受温暖微风吹过发帘;是夏天看见骄阳四射百花盛开,坐在海边看潮起潮落;是秋天看见漫天红叶飞舞,拉着长长的影子在夕阳里散步;是冬天看见到处白雪覆盖,咯吱咯吱的奔跑在漫天银装素裹的世界。
   幸福其实很简单,它就在举手投足之间,就在唠叨寒暄里突现,其实就是用心采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无论是苦还是甜,都当作人生的风景一一收入行囊,然后以更轻松潇洒的心态继续上路。
   巴尔德斯说,“把别人的幸福当做自己的幸福,把鲜花奉献给他人,把棘刺留给自己!”幸福就是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有一帮值得信赖的朋友;有一个和睦的家庭和一个充满希望的明天;和珍惜现在的“你”。
   徐特立曾说“一个人有了远大的理想,就是在最艰苦难的时候,也会感到幸福。”为了远大的理想而奋斗就是幸福,“不求与人相比,但求超越自己”;“与其用泪水悔恨昨天,不如用汗水拼搏今天”;“这一秒不放弃,下一秒就有希望”。
   幸福就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别人给予的,幸福就是心情舒畅,甜蜜快乐。其实幸福很简单、和亲人享受天伦之乐,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高尔基也曾说“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使我的生活变成轻快而舒适的诗,好像新生活的钟声在我的生活鸣响了”。其实幸福很简单,有时候只是那一瞬间的感动,会让一个人一直痴迷于此,幸福就是满足,幸福就是知足!
   对我来说,幸福就是每天快乐ing。
   在一个美丽的清晨,当那第一缕阳光摄入我的心房时,满满的都是温暖。当听见路旁的小草穿出土壤的声音,新的浓郁的气息翕动鼻翼;或是在一个寒冷的夜晚,守着一盏灯光和一屋子流淌的老歌,一杯清清淡淡的茉莉花茶,然后慵懒的读一本小说或看一本杂志,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闭上眼情不自禁的笑:我就是幸福的。
   幸福其实很简单。

【写作指导:写好写景作文的方法】

  世界上有许多美好的景物,日出日落、春去春来、云飘雪降、山海湖泊、名胜古迹、城镇村落、街道庭院……哪一样不值得我们用诗一般的语言去讴歌,但写景作文让小学生煞是头疼,为什么呢?一是胸中无好词佳句,二是作文言之无序。

  人教版六年制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一单元侧重训练的作文就是写景作文。根据小学生写景作文的现状和课本的编排情况,我是如何训练写景作文的呢?

  一、紧密联系课文指导写作。

  第一单元的《海上日出》、《夕照》、《迷人的张家界》,还有积累运用一的《大理三塔》,这些文章都是很好的写景范文。

  海上日出按事情的发展顺序写出了日出的过程;《夕照》按时间顺序写出了如诗的夕照;《大理三塔》按空间顺序写出了三塔的样子。学生通过学习知道了写景作文要按一定顺序去写,并见识了各种顺序。()学生还知道了写景作文在描写时,要“寓情于景”,要带着感情去描写,展开丰富的想象,尽量运用生动的语言、贴切的手法。如:联想、比喻、夸张等。只有这样枯燥的景物描写才会变得充满生机,富有情趣,才会吸引读者。当然学生还知道了文章写得这样细致传神得益于作者的细致观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2/20501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豚和乌贼作文800字
       书韵流香放飞梦想作文600字
       与书同行作文600字
       幸福作文600字
       爱占便宜的后果作文600字
       无声胜有声作文800字
       阳光下我们一起欢笑作文700字
       承诺作文
       那缕灿烂的阳光作文600字
       成长路上作文800字
     
     我心中的春
     美丽岳阳——我的家
     那花 那树 那人
     我也追星
     星空
     快乐的生日聚会
     “美”这个字
     学习路上无捷径
     难忘恩师作文700字
     我家门前那棵树作文600字
    享受幸福教育作文800字
    让女孩一生幸福的魅力故事读
    幸福作文600字
    幸福时刻作文800字
    那个叫幸福的地方作文
    我的幸福作文600字
    幸福就在我身边作文800字
    关于幸福的滋味作文
    幸福的延续作文
    幸福,刚刚开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