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幸福作文600字

幸福,是偎依在妈妈温暖怀抱里的温馨;
   幸福,是依靠在恋人宽阔肩膀上的甜蜜;
   幸福,是抚摸儿女细嫩皮肤的慈爱;
   幸福,是注视父母沧桑面庞的敬意。
   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一个谜,你让一千个人来回答,就会有一千种答案。
   有人说过:“真正的幸福是不能描写的,它只能体会,体会越深就越难以描写,因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实的汇集,而是一种状态的持续。”幸福不是给别人看的,与别人怎样说无关,重要的是自己心中充满快乐的阳光,也就是说,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在别人眼中幸福是一种感觉,这种感觉应该是愉快的,使人心情舒畅,甜蜜快乐的。
   幸福就是当我看不到你时,可以这么安慰自己:能这样静静想你,就已经很好了。幸福就是我无时无刻不系着你,即使你不在我身边。
   幸福就是每当我想起你时,春天的感觉便洋溢在空气里相思本是无凭语……
   幸福:就是不管外面的风浪多大,你都会知道,家里,总有一杯热腾腾的咖啡等着你
   幸福就是当相爱的人都变老的时候,还相看两不厌。幸福就是可以一直都在一起,合起来的日子是一生一世,从人间到天堂……
   幸福其实很简单!个人若淡泊名利,那幸福将永远在身边,个人若有很高的理想,那幸福也常伴在追梦人左右,个人若贪得无厌,那幸福将永远离他而去!
   幸福是什么?幸福只有在你感觉到温暖,感觉到感动的时候,那一刻,就是所谓的幸福!

【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畅想作文】

  畅想型作文就是假设一种情景,作者凭想象来完成的作文。例如,《假如我是济公》、《站在月球上所想到的》、《愚公与智叟的第二次会面》、《20年后我的一天》等。这种作文题的特点是:自由灵活,无拘无束,思想不受限制,可以纵横驰骋,凌空翱翔。写这类作文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有具体而细致的描述。具体而细致的描述,是作文形象生动的必要条件。抽象笼统,没有具体事例,就不可能吸引读者。如写《假如我是济公》,应集中写好两三件具体事例,可有些同学每段第一句都是“假如我的济公”,接下去就是我将如何如何。()每段三五句,一共写了十来段,都是干巴巴的条条,内容不实在,缺少形象性。

  二、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畅想型作文有着极为广泛的选材天地,但这并不是说它可以想到什么写什么,它和其他类型的作文一样,也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所选的材料必须围绕这个主题。《假如我是济公》这篇作文,它的主题就应是像济公那样抑强扶弱、惩恶扬善,选择的材料就要能体现这一点。但有些同学写变成济公后,刻苦钻研科学,获得了国家科技奖,这就游离了主题。

  三、入题要快。写这类作文,最好直接从场面和情节入手,摒弃一切套话。但有些同学的作文开场白太多,慢吞吞地说了一大堆多余的话,如在写《愚公与智叟的第二次会面》时,什么“愚公移山是一个典故”,“这个典故有深刻的意义”,等等,先绕了几个圈子,然后再入题,罗里罗嗦,很不简洁。

  四、要有现实依据。畅想型作文表达的大都是作者的理想,理想是现实的折光,它是经过努力可以达到或能够实现的。有位同学写《假如我是济公》,说济公去看望生病的a的老师,宝扇一扇,使低矮的小屋马上变成了大房子,而且宽敞明亮、阳光充足。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2/20500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占便宜的后果作文600字
       无声胜有声作文800字
       阳光下我们一起欢笑作文700字
       承诺作文
       那缕灿烂的阳光作文600字
       成长路上作文800字
       回忆过年作文600字
       活在感动中作文800字
       香港之旅作文600字
       母爱的位置作文800字
     
     我心中的春
     美丽岳阳——我的家
     那花 那树 那人
     我也追星
     星空
     快乐的生日聚会
     “美”这个字
     学习路上无捷径
     难忘恩师作文700字
     我家门前那棵树作文600字
    相信自己作文800字
    方山一日游作文800字
    宽容作文1000字
    享受幸福教育作文800字
    童年作文1000字
    妈妈,您辛苦了作文800字
    城市的秋天作文1000字
    春节作文800字
    老家的年味作文800字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