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活在感动中作文800字

感动是什么?感动是一种心态,一份热情,一种回归。感动,有时是一个瞬间,感动,更是一种长久的幸福。
   现在,身为一个高二的学生,学业繁重,每晚都要学习到很晚,母亲在学习方面无法帮到我,就想着可以在别的方面尽量做的好一些,有些感觉都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其实细想起来,那份长久的坚持,不由得使我感动。
   每天回到家,母亲都在客厅里等着我,看着电视,学习了一天,看到母亲却可以看电视,怎么不让我感到羡慕和恼火,但是,母亲永远都为我准备好了一碗热汤,一席饭菜,已经上了一天的学,自然是饥肠辘辘,也不管别的,拿了筷子就吃,现在想想,母亲每天都算好了点,每天都换着花样做菜,这怎么能不使我感动?也许是母子之间有心灵感应吧,有时想吃什么了,回家后,嘿,真的就做的什么。母亲买的食材并不复杂,但不知是什么原因,却是使我吃到了最美味的食物,也许和调料的多少有原因,说起来简单,但除了自己的母亲,谁又能把料放的如此准确?我想,所谓妈妈的味道,也许就是指这个。正是母亲这样每天的劳累,辛苦,又怎能不使我感动?
   母亲使我感动何止这一点,从晚上做作业时拿来的水果,到睡前的牛奶,到每天早上起来做早饭,这看似是非常简单的小事,但是这并不像我们上学那样是义务性的,这是一位母亲自发的,不求回报的,且是长年累月的,这是需要何其大的意志以及毅力。这一切的一切,总是反反复复的在我们身边重演着,但是我们却总是忽视,总是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这种观点的荒谬,同认为用滑轮组可以省力也可以省功一样,是极其可笑的。仔细想想,为什么他们要对我们这么好?他们只对我们有义务罢了,完全没有必要照顾的我们如此详密,要说是感情,我们周围也有感情相当好的人,可是我们能想我们母亲照顾我们一样的去照顾他们么?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那么,对于这样一位伟大的人,他们只对我们有义务,却是一直无偿的,无怨的,无悔的,心甘情愿的,为我们付出,为我们做着这样又或者是那样的事情,为我们去做他们所能做到的一切,这是何其的令人感到钦佩,而作为受益者的我们,是何其的感动。
   这种感动,就像水一样,我们用它,喝它,不在乎它,但当我们失去它时,才感到这对我们是何其的必要。这种感动,它就像江上的清风,山间的明月,我们取之无禁,用之不竭,它们无怨无悔的为我们付出,而不求一丝回报,这种感动,长存我心。

【写作指导:小故事在高考作文中的多向运用】

  请你分析《两人结伴横跨沙漠》这则寓言故事,谈谈运用其中的相关材料,可以论证哪些论题。

  两人结伴横跨沙漠,水喝完了,其中一人因中暑动弹不得。同伴去找水,临行,交给他一支qiāng,五发子弹:“记住,三小时后,每隔一小时对空放一qiāng。qiāng声会引导我找到正确方向,与你会合。”

  两人分手后,那人狐疑地卧在沙漠中无奈地等待。他看表,按时鸣qiāng,可是,他很难相信同伴会遵守诺言。一qiāng,二qiāng,三qiāng……随着时间推移,他越来越恐惧:同伴是在找水过程中渴死?还是在找到了水之后弃自己而去?到了该发第五qiāng的时候,他举起qiāng,对着自己的太阳穴扣动了扳机……

  不久,提着满壶清水的同伴,领着一个沙漠骆驼商队循声而至。()但他们所看到的却是……

  ①坚持与信念是成功的关键。相信成功不一定就能够成功,但是,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2/20499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香港之旅作文600字
       母爱的位置作文800字
       过年作文800字
       回家路作文700字
       家乡新年作文600字
       西湖的风花雪月作文800字
       游九峰山作文600字
       安全交通作文800字
       快乐的春节作文
       华山行作文800字
     
     我心中的春
     美丽岳阳——我的家
     那花 那树 那人
     我也追星
     星空
     快乐的生日聚会
     “美”这个字
     学习路上无捷径
     难忘恩师作文700字
     我家门前那棵树作文600字
    最让我感动的人作文800字
    身边的感动作文
    感动的浪花作文700字
    感动一生的父爱作文
    那一次我真感动作文
    生活在改变作文
    感动的瞬间作文
    我们共同生活在一片蓝天下作
    一生感动的父爱作文
    感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