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作文800字

那是临近期末考试的日子,作业推积如山。晚上一吃过晚饭,我便趴在书桌上奋力地写着作业。
   正在我做一道数学难题,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一阵叫喊声传入耳朵:“防守!防守!……快!……射门啊!好球!”唉,肯定又是我那球迷老爸在看球赛了。
   老爸的呼喊声夹杂着不时从电视中传出的阵阵喝彩声,使被“拦路虎”拦住的我感觉身上好像有蚂蚁在爬一样。
   我把书房的门关得严严的,还是挡不住老爸兴奋的呼喊声。我只得耐下心来继续写作业。笔在手中转动着,不时在纸上一遍一遍地演算。不对……不对……还是不对!“呲啦——”一张纸被我撕成了两半,然后我用力一抓,一揉,一抛,一个皱巴巴的纸团扔进了垃圾桶。
   电视机中球赛的声音和老爸的声音在客厅中时大时小、时高时低,如一柄柄重锤,敲砸在我的耳膜上。心烦意乱的我扔下笔,跑出了房间。
   “哎呀!传,传!快传啊!”老爸仍然在激动地喊着。
   “老——爸!”我终于忍不住了。
   “老爸,你能不能不要喊得那么大声?把电视的声音调小一点好吗?”我尽量平复心中的怒火。
   “音量才开到27,不是很小吗?”老爸疑惑地问道。
   “我要写作业,很吵的!”我提高了说话的音量,似乎是在给老爸下命令。说完,我转身回了房间,“砰”地关上了房门,继续解那些与我作对的那题。慢慢地,我沉浸在作业之中,一科科作业统统被我干掉了。
   当我整理书包时,才发现四周静悄悄的,好像只有闹钟上的秒表在一圈一圈的走着,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我看了一眼时间,已经差不多十点半了。
   咦?爸爸什么去睡觉了呢?离球赛结束不是还有半个小时吗?老爸不是盼了这场球赛很久了吗?难道老爸突然不喜欢看球赛了?我满怀疑惑地走出了房间。
   让我感动的一幕出现在了我的眼前:
   老爸坐在椅子上,离着电视很近,身体向前倾斜,脑袋微微偏向一侧,都快要趴在电视上了,双眼直勾勾地盯着屏幕,似乎在努力的听着什么,脸上时不时显出紧张的表情。他紧紧地咬住嘴唇,双拳紧握,还不时地压住嗓门“哼”两声。
   “老爸……”我的心里涌上一股暖流。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写作指导:小学生怎么写好作文的结尾】

  结尾是作文的最后一道重要“工序”。精彩的结尾被称为“豹尾”。文章有了精彩的“豹尾”,就如咀嚼干果,品尝香茗,令人回味再三。文章有了精彩的“豹尾”,能唤起读者的思考与共鸣,增强感染力。

  那么怎样的结尾才算“豹尾”呢?所谓“豹尾”,是说文章结尾不仅要笔法简洁、明快、干净利落,犹如豹尾劲扫,响亮有力,给读者以咀嚼回味的余地,还应该追求美感,给予读者美的享受。特别是对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2/20497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新年我做主作文800字
       幸福时刻作文800字
       闹新春作文800字
       以美丽为话题的作文
       最美的奖赏作文800字
       秋天作文
       一次有趣的拔河比赛作文800字
       赶海作文600字
       滑雪之旅作文600字
       挑战让人喜欢让人忧伤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春
     美丽岳阳——我的家
     那花 那树 那人
     我也追星
     星空
     快乐的生日聚会
     “美”这个字
     学习路上无捷径
     难忘恩师作文700字
     我家门前那棵树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后悔了
    心中的那一抹绿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懂得了什么是友谊作
    那一刻,我后悔了。
    那一夜的母爱作文
    那一刻,很难忘作文
    那一次我真感动作文
    那一抹难忘的微笑作文
    那一刻我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作
    国庆节那一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