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我的幸福作文600字

暖黄色的光线在平行的世界中缓缓地穿行,我摆渡在相邻的小时光中,看大千世界,看人来人往,看尘世间平凡的爱恨情仇。在时光的流逝中,看到童年风车的五彩,听到少年笑声的清脆,想到青春那展望的美好,这些是我那平凡的小幸福,是装点我人生的花朵。
   我的幸福,在初中的生活里,记得初中的第一次秋游就令我难忘。四处流韵的惠山古镇中,那曲水石桥,那墨色的瓦、白色的墙,那脚底下延伸的青石板路,那天井里三寸的天空,都让我沉醉、流连。我与同学在泥人店里欣赏形态各异、巧夺天空的泥人,在玻璃的橱窗上,映出了我们久违的笑容。在动物园中,各种可爱的动物与游乐场里繁多的娱乐设施让我们大叫、大笑。在活动中,我们迷了路,也丢失了伙伴,在“山重水尽疑无路”的情况下,我心中充斥着绝望与难过,是队友的鼓励让我精神大振,又看到了“柳暗花明又一村”。清楚记得,在队友找回的那一刻,我们大喊着对方的名字,呼出了最真挚的友情。在活动中,我看到了流光溢彩的幸福在我身边萦绕,让我感到生活是如此美好。
   初中最紧张的学习也是我幸福的来源,在一个学期中,我经历了考试后的失意,我仿佛看到了那哭泣的天空与跌落的树叶,胸腔中难过堵住了我的喉咙,却有一种奋斗的欲望叫嚣着撕裂我的胸膛汹涌而出。之后,我又开始努力,拼凑破碎的信心,终于我又尝到了学习的甜蜜,那甜蜜包裹的不仅是我的舌尖,还有我爱学习的心灵,学习让我感受到了另一种幸福,也充实了我的生活。
   幸福总是无处不在的,我会穿上叫“青春的外衣”,在人生的起伏中行走,奔跑;成长的过程中,我收获幸福,拥有幸福,我也要用我的幸福去创造我更美好的明天。

【写作指导:节日类作文构思导引】

  从我们有记忆的时候开始,不知过过多少个节日。从元旦到六一,从五四到国庆,从端午到中秋,无不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回忆。那么,请拿起手中的笔吧,让快乐的瞬间成为我们笔下的永恒。

  为了让作文出众脱俗,我们首先需要选择好一个视觉角度,以点带面展现家乡的节日盛况。节假日里高兴的事儿数不胜数,600字的作文不可能将其全部收录,而且即使一股脑儿来个面面俱到也不过是一篇节日的流水账。()这就需要我们睁大眼睛观察发现,选取若干事件中最富有家乡特色的也最能体现节日特点的一件事情或者事情的一个侧面,如除夕的年饭、守岁、中秋的赏月等,并用学生、孩童或者其他身份的眼光来体察这件事情的方方面面,以表现节日的欢乐和时代的旋律。

  其次,勾勒一点节日风俗和风土人情,让家乡的“土特产”为我们的作文增色添香。赵本山的小品脍炙人口,与他那一听便令人忍俊不禁的东北方言不无关系。同理,我们的作文中如果能够展现家乡特有的风俗人情,也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如课文《社戏》,写农村的人们善良爽快,偷一点东西不算偷:阿发看见自家的罗汉豆比别家的好,就说“偷我们的罢”;六一公公给偷了豆并不生气,只是责怪“不肯好好的摘,踏坏了不少”,新奇而又亲切!

  我们还可以描绘一下美丽的家乡风光,让优美的环境和积极的故事相映生辉。我们可能都有这样的体会,风和日丽的天气会让人心旷神怡,绿树成阴的场所会让人心宁神静。旖旎的风光下大多有积极的故事上演。还如《社戏》中月夜行船一段,有沿河泥土的清香弥漫于夜空中,月色“朦胧”在水气里,两岸的群山好像&ldq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1/20391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的校园作文600字
       快乐的一天作文600字
       生活中的微笑作文800字
       谁的成长不烦恼,谁的青春不迷茫…
       幸福就在我身边作文800字
       人生的价值作文800字
       关于幸福的滋味作文
       环保的演讲稿
       难忘的童年作文700字
       有一个镜头溢满友情作文600字
     
     最感人的一瞬间
     爱的巧克力作文800字
     猫作文600字
     成长的快乐作文
     夏日的记忆作文800字
     愤怒的小鸟作文800字
     美国行中的精彩瞬间作文
     回忆和憧憬作文700字
     那节课令我难忘作文800字
     在父爱中成长作文800字
    那个叫幸福的地方作文
    我的妈妈作文800字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1500字
    我的中国梦作文1500字
    我的梦想作文800字
    我的爸爸作文800字
    我的中国梦演讲稿
    我的外婆作文600字
    你是我的大树作文800字
    幸福就在我身边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