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幸福就在我身边作文800字

一上六年级,就会很明显地感觉到时间的加速,那些题一道一道地,如流水一般仿佛永远都做不完。书包渐渐加重,等你做的作业层层叠厚,压抑的情绪夹在中间,一切变得沉重而漫长。
   不光是这一点,这一上六年级,一切都变得困难;这题复杂,好不容易做出来了却又是错的;这纪律不好,好不容易别人不打架了却有双双吵起来,耳根又无法清净;等这些终于消停时,那个清洁又做不好……亦或许是因为太忙碌,以导致我们有些神志不清,因此所有的事都看得太过于悲观了吧。
   同样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我在那有些昏暗的余晖下踱步回了家,一切按照平日一样进行——做作业后又做作业,生怕被妈妈骂又在偷懒玩耍了,对于妈妈的这种态度我是不好评价的,说恨也恨,毕竟天天做作业不是平常人可以忍受的,但自己又可以体谅父母的心情,矛盾的心理在心中发生冲突,但最后还是被妈妈的“内力”给压下去了。
   “踱,踱”妈妈的脚步声传来,我微抬眸,只见她端着一个白瓷杯,做工很精细的瓷杯中,微红偏橘的姜汤轻轻摇曳,有一股热气向上挥散。她轻轻将姜汤递到我面前,示意我喝下去。我端起姜汤,轻微的暖意在手尖流动,我喝了一口,那气味有些冲鼻,接着是嗓子传来阵阵炙热的疼痛,虽有红糖将里面的味冲淡了些,但我还是不禁皱了一下眉头。
   妈妈发现了我脸上细微的变化,轻声道:“你自己真是不小心,以后记得冷的时候加衣服,不要感冒了,知道吗?”我静静地听着妈妈的话,原以为她要继续唠叨,就准备好了“左耳朵进,右耳多出”的把戏,却没想到妈妈将话锋一转,说:“哎!你这样天天做作业,天天窝在家里不好的,这个星期六我们一起去逛街吧!”听着这话,我刚要忙着推辞,却听她说:“别推辞了,出去走走,散散心去吧,我不想要一个像书呆子一样的女儿。”妈妈的语气轻柔缓慢,好似叹息,却包裹着无奈与纠结。我抬起头,看着妈妈,她的脸色有些苍白,在昏暗的黄昏下更平添几许苍凉,她的轮廓在这接近黑夜的世界中显得消瘦。我忽然有些不忍拒绝她,只是暗暗一诺,却看见她眼中神光一变,暗藏着几许兴奋,然后说了一句让我好好做作业,便下去做饭了。
   第二日下午,阳关泛着淡淡光晕,湛洁的蓝天带着不容置疑的姣好,这一切美好的事物,渲染着这个世界的情绪。不得不说,如果我今天不和妈妈出来,我是绝对不知道妈妈如此了解我。每当我们逛完一个地方,她就会立刻猜到我的想法上去,亦或者我想吃想喝什么,妈妈也能立刻猜到我的心思,我常常因此惊呼出声,妈妈却不以为然,让我的心情更添几分兴奋。
   下午回到家,我望着那一包包自己爱吃的食物,忽然觉得对于妈妈有些愧疚。仔细回想,曾经自己经常抱怨的便是说妈妈根本不了解自己,而自己却了解妈妈。但这一切都好像错了,妈妈真的很了解自己,很爱自己,而自己却不去接受,原本一上六年级便觉得悲观,但其实不是的,原来,幸福一直都在自己身边。
   是呀!幸福一直在身边,只是我不愿意接受罢了。

【写作指导:写好写景作文的方法】

  世界上有许多美好的景物,日出日落、春去春来、云飘雪降、山海湖泊、名胜古迹、城镇村落、街道庭院……哪一样不值得我们用诗一般的语言去讴歌,但写景作文让小学生煞是头疼,为什么呢?一是胸中无好词佳句,二是作文言之无序。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1/20390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的价值作文800字
       关于幸福的滋味作文
       环保的演讲稿
       难忘的童年作文700字
       有一个镜头溢满友情作文600字
       坚持不懈收获快乐作文600字
       难忘的一瞬间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色彩作文700字
       感谢生活作文800字
       友谊只在童话里作文600字
     
     最感人的一瞬间
     爱的巧克力作文800字
     猫作文600字
     成长的快乐作文
     夏日的记忆作文800字
     愤怒的小鸟作文800字
     美国行中的精彩瞬间作文
     回忆和憧憬作文700字
     那节课令我难忘作文800字
     在父爱中成长作文800字
    那个叫幸福的地方作文
    我的幸福作文600字
    关于幸福的滋味作文
    幸福的延续作文
    幸福,刚刚开始作文
    党给我的幸福作文
    希望就在前方作文
    小幸福作文800字
    劳动创造幸福作文
    幸福的晚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