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我心中最重要的那个人作文800字

成长中,是她陪伴我走出这最重要的第一步,生活中是她帮助我渡过最重要的一关,学习中,是她教会我写出最重要的第一个字。我的身边时时刻刻都有她的影迹,她就是我心中最重要的那个人——妈妈。
   我心中最重要的那个人是妈妈,是教我写第一个字的妈妈。
   在我五六岁的时候,家里没有钱,所以父母就没有送我去幼儿园上学。每一次,我看着周围的小伙伴们一个个背着书包愉悦的去上学时,总拉着妈妈说:“妈妈,妈妈。我也要和她们一样上学。”可是妈妈总以忙为借口来不忍心地推辞我。我生气的几天不和她说话。“妈妈教你写字吧!”我看着她握着我的手,“来,这样写,先横,再竖弯勾,再……好,这就是你的姓。我再多教你写几遍。”第一次写的是我的姓,便高兴的拿着它四处跑。是她,让我学会了写我的名字,让我感受到方块字的魅力。正是因为她成为我最重要的第一个老师,才使我懂得了有“知识”这词。
   我心中最重要的那个人是妈妈,是教我学会关心身体状况的妈妈。
   渐渐长大,我也越来越调皮,总喜欢和那些男孩子一起跑出去到太阳下山才回家。怎么下雨了,我疑惑着又大惊的向家跑去,边责怪自己刚刚和不和他们一起回去。我隐约听见有人叫我,妈妈。我跳到她身上兴奋的扯着伞把,回到家不久便睡了。好晕,我看见妈妈在旁边。原来妈妈连夜把高烧的我送进医院。她肯定因为我的生病而没合眼。因为有这么关心我的妈妈,我体会到亲情的温暖。更明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就是对妈妈的体贴。
   我心中最重要的那个人是妈妈,是关心我思想让我学会心灵美的妈妈。
   当我第一次偷拿别人的东西,是她教育我要老实;当我和别人约好却不守时,是妈妈教我要守时……正是因为有了妈妈,才让我在思想得到重要教育,让我懂得要好好做人。
   鱼儿离不开大海,花草离不开大地,孩子离不开母亲。妈妈就是我心中最重要的那个人,在我心中犹如一盏明灯,引我向前。

【写作指导:怎样才能提高中学生的思辨能力】

  思辨能力直接反映一个人的认识水平,是合格中学生必备的素质。我们可以在写作教学中,着力培养学生形成以下十种辨证分析能力:①矛盾分析;②现象与本质分析;③数量与质量分析;④普遍性与特殊性分析;⑤因果分析;⑥必然性与偶然性分析;⑦可能性与现实性分析;⑧内容与形式分析;⑨内因与外因分析;⑩纵向与横向分析。这里仅以现象与本质分析为例,谈谈思辨能力的训练方法。

  由于客观事物是复杂多变的,学生观察时一般只能触及事物的表象,获得感性认识。因此,指导学生通过现象看本质,是提高思想认识水平的重要手段。在写作中,要诱导学生养成“去粗去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思维习惯。()如成功背后的艰辛,平凡中蕴含的伟大,表面热闹中潜隐的内在寂寞等。由于现象与本质是一个问题的两个面,既有区别又有联系,特别是由于客观事物纷繁复杂,有暂时的个别现象,也有稳定的普遍现象;有必然现象,也有偶然现象。因而在训练时要使用不同类的材料,启发学生比照分析,抓住问题的实质,形成正确的观点。这样,来自通过思辨产生的顿悟,才能是科学而准确的。

  当然,思辨能力的提高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仅靠一两次训练学生是不能奏效的。因此,从高一的第一学期开始,就应对学生进行这方面的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401/20389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战胜了胆怯作文800字
       站在城墙下作文
       照片上的记忆作文800字
       别样的考试作文600字
       感动的浪花作文700字
       我拥有的快乐作文600字
       中考之行,始于足下作文
       那一刻我生活在温暖中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就这样,我慢慢的长大作文
     
     最感人的一瞬间
     爱的巧克力作文800字
     猫作文600字
     成长的快乐作文
     夏日的记忆作文800字
     愤怒的小鸟作文800字
     美国行中的精彩瞬间作文
     回忆和憧憬作文700字
     那节课令我难忘作文800字
     在父爱中成长作文800字
    我心目中的世界作文800字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800字
    祖国在我心演讲稿作文
    心中有朵美丽的花作文
    心中有三盏灯作文
    点亮我心中的灯作文
    我心目中的物理老师作文
    我心中的项羽作文
    让心中多点感激作文
    我心中的那盏明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