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另一种美丽作文

另一种美丽

弯弯蒲柳眉,明亮的大眼,秀气的琼鼻,还有那微翘的双唇,这样的母亲无疑是美丽的。可母亲从来不在乎这些,每每我论及她的容貌,她总是伸出双手,嗤道:"配上这手就更美丽了吧。"

那是怎样沧桑的一双手啊,肤色暗淡无光,肤质粗糙,关节因长年泡在水中而肿大脱皮,手指也因常年接触化学药品而干裂流血。轻轻托住,怜惜地用手掌来回抚摸,感受着手中硌人的摩擦,我不禁将脸贴上那双饱经风霜的大手,默想它昔日的魅力风采。

暑假时分,总偷得几分闲暇,搬了只小凳,挨在母亲身旁。厨房的油烟味仿佛是母亲身上最可人的香水味,看着那双大手灵巧地洗菜、剁肉,将一把生锈的锅铲舞动得上下翻飞,烟火也仿佛有了生命般微微跳跃,舔舐着发红的锅底,迷眩了我注视的目光。

母亲将带着湿意的四季豆倾倒在灼热的铁锅内,因水花偶溅起的油星四处乱窜,我坐在一旁暗暗皱眉:妈妈每天都"水深火热"呢。又一次大力翻炒,只听母亲"嘶"地一声丢开了锅铲,我连忙站起,那原本便已坑洼不平的手背上又多了一块红泡,看得我直揪心。母亲却只是皱眉冲了下水,又开始忙活起晚餐来,似乎那伤疤已存在多年,不疼也不痒。

那双手似乎每天都会增添一些丑陋的"装饰",那双手似乎每时每刻都在忙碌,那双手似乎蕴含了所有母亲对生活的诠释。本该睡觉的钟点,母亲却依旧在忙碌,手中是一天换洗的脏衣服,满盆的泡沫掩盖了搓洗的大手,背在灯光的斜照下似乎又弯了些。

我压低了嗓音,劝道:"妈,睡吧,明天再忙吧。"可母亲只是用手臂擦了擦两颊边密密的细汗,摇了摇头,"明天还要上早班,今天洗了省事。"背对着我的母亲,发丝在空中轻扬,我却眼尖地看到了那掺杂其中的缕缕银丝&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12/20324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回牡丹江作文
       性格怪异的她作文
       雨中的你作文
       神魔作文
       逼出成功作文
       不平凡的珍奇作文
       给心找个位置作文
       换个角度看生活作文
       矮个子的烦恼作文
       坚守作文
     
     五班的“最”老师作文
     数学大冒险作文
     爸,我知道你不是李开复作文
     记忆中的李清照作文
     另一种美丽作文
     梦回牡丹江作文
     性格怪异的她作文
     雨中的你作文
     神魔作文
     逼出成功作文
    有一种亲情叫牵挂作文
    生活是一种经历作文
    放弃也是一种美作文
    这也是一种力量
    另一种领袖作文
    快乐也是一种态度作文
    快乐也是一种本事作文
    2011高考零分作文四川卷:总
    泪的成熟,却是另一种珍惜作
    清廉是一种习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