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敢于尝试作文

跨出了第一步,才会有明天,不敢尝试的人,就永远只有今天。曾经,我不是一个善于在公共场合表达自己意愿的人,但是那一次尝试改变了我。

那时候是新年伊始,新的学期又开始了,虽然已是春季,但温暖未曾降临:小草没有发出新芽,小树也没有披上青衣,百花也没有争艳。寒冷依然存在。

当时,校方为了使学生能够更好地学习,决定开一次大型的演讲比赛。那天早读时,班主任老师说她希望我能试一试,当时我真的不愿意。可看到班主任老师都亲自出马了,也便不好推托。其实这条通知早就到了班主任老师的手中,但由于她工作的疏忽,当我知道这件事时已经是比赛的前一天了!无奈,这时已经没有时间去写演讲稿了,只好从作文书上抄了一篇去背。效果当然不好。

第二天下午,演讲比赛如期举行。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演讲。虽然这次比赛没有获上奖,但它使我明白:人生在世,生命短暂,人生的价值就是在不断的尝试和失败中体现的。或许有许多人会把这次演讲比赛忘记,但在我的记忆里,它永远是一道永恒的灿烂,因为是它为我以后成功的演讲打下了基础,也是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尝试可能会有成功,但是不尝试是绝对不会有成功的!

演讲比赛开始了。阶梯教室里异常安静,我的大脑里出现了混乱,什么也记不起来了!我的同学在一边旁安慰我,又让我把稿子记了两遍,这时候才有一丝的轻松。可轻松是短暂的。就在这时,主持人上台说:“下面有请8号选手上台演讲,9号选手作准备。”天哪!8号就是我!顿时我的大脑再一次出现了空白,在情急之下,我竟然忘了把演讲稿放在口袋里,就直接拿了上去。那时我站在演讲台上,我感觉到全身的血液都汇集到了大脑上,心跳加速,真是有种想哭的冲动。

进了阶梯教室,抬头一望,哇塞!人山人海啊!我还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10/20078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路上的快乐足迹作文
       成长路上需要坚强作文
       朝着梦想飞翔作文
       青春开始起航作文
       小桥流水人家
       美丽的穿山岩
       桂花飘香
       描写北海银滩的作文
       奇特的野柳地质公园
       相亲相爱一家人
     
     我们不能视而不见作文
     如果我看不见作文
     寻找绿洲作文
     看不到的镜子作文
     生活在改变作文
     重阳节敬老作文
     流星雨遐思作文
     期待流星雨的到来作文
     向流星祈愿作文
     一场属于我的流星雨作文
    敢于质疑作文
    尝试作文
    一次成功的尝试作文
    那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尝试作文
    尝试作文
    一次大胆的尝试作文
    尝试再站起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