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探秘大自然作文

走进浙江自然博物馆,走过宽敞明亮的大厅,昏暗的灯光下,浩大的展览使人眼前一亮——这是一面大型生物展示墙,古老的海百合化石、千年阴沉木、灰鲸骨骼、鲸鲨等标本,无声地叙述着生命的神秘与恢宏,让人情不自禁地遐想起几亿年前,恐龙称霸天下时的世界。
   往左走,有一个展厅,这是特别展厅,定期会更换展览主题。现在,展览的主题是:空中之龙——中生代翼龙化石特展。进入展厅,有一个逼真的大型纸板模型,恐龙在草地上嬉戏、玩耍、吃食。这个展厅里展览着达尔文翼龙模式标本、雌性达尔文翼龙模式标本、幼体达尔文翼龙和浙江翼龙头骨化石等珍贵标本29件。
   走出展厅,往右走,乘着扶梯,我们来到了二楼,在这里,我看见了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矿物和岩石,寒武纪末期时云南澄江海洋的生态,还有地球上生命的诞生,恐龙时代的场景,古代哺乳动物的骨骼标本,包括巨型的恐龙化石。二楼,恐龙时代的场景令人身临其境,看着定格的恐龙造型,看着恐龙打斗,捕食,厮杀,嬉戏的场景,我不禁有些畏惧起恐龙的庞大和凶猛。
   三楼是动物和植物的世界,企鹅、灰熊、野牛、老虎、豹子、大象、丹顶鹤、梅花鹿……应有尽有。但最多的要数鸟类了,走过一个岩石洞口,进入了一个昏暗的展厅,在这里,是鸟的天堂,动物的世界在这里游客们完全置身于大自然了。这里充斥着鸟儿的叫声,两边都是巨大的树木,数上栖息着各式各样的鸟儿,树下生活着各种大动物、小动物。鸟儿藏在树叶后面,要仔细看才能看得见,树下的动物们到是很大方,暴露在空气中——反正,这里又不会遭到猛兽的攻击。
   走出鸟的天堂,我又看到了昆虫眼中的世界。这里,是儿童游乐休闲园,这里有巨大的虫子,巨大的可乐易拉罐,巨大的草,巨大的球鞋,巨大的蘑菇,巨大的牛奶瓶,向人们展示了昆虫眼中的世界,还有人类乱扔垃圾的恶习的展现。
   走出浙江自然博物馆,我的脑子里回想着,博物馆里的景象;我的心中回味着,惊叹着神奇的大自然。

【写作指导:作文中怎样展开联想】
   学生作文,最常见的毛病就是内容贫乏,无事可写,无话可说。这种现象,有人往往归结为词汇缺乏,遣词造句能力不足。其实,这主要还是因为这些同学不会在现有生活的基础上,发挥联想和想象的缘故。把联想运用到写作中,可使文章内容丰富、充实,表达生动、形象。学生在作文中,怎样展开联想呢?我们可按照下列三种思路去培养和发挥自己的联想能力。
   一是从“相近”“相关”的方面去联想。也就是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时间或空间上有相近或相关关系的其他事物的联想。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由人间独酌,起舞弄清影写起,联想到人的悲欢离合。这些都是由相近、相关的事物而引起的联想。
   二是抓住“相似”的特点展开联想,是指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性质或或形态上有某种相似的事物的联想。如郭沫若《天伤的街市》,抓住街灯和明月的相似之处,由街灯联想到天上的明星,再从明星写到街灯,通过牛郎织女的幸福生活,寄托了作者反抗传统观念、追求幸福生活的强烈愿望。茅盾的《白杨礼赞》,抓住白杨树干、枝、叶、皮及顽强生命力这一点,采用象征手法,由此及彼,自然而然地联想到和白杨树一样具有顽强生命力的北方农民。再如,由波浪想到柔软的丝绸,由大花猫想到老虎,由天上的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9/19904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亲情的力量作文
       美丽洪湖作文
       关于看星星的作文800字
       温暖的阳光作文
       观看大马戏作文
       让我留恋的地方作文
       青春无限作文
       雨中的倾诉作文
       有趣的发现作文600字
       每个人都可以是天使作文
     
     低下头也许会走的更远作文
     探秘大自然作文
     亲情的力量作文
     美丽洪湖作文
     关于看星星的作文800字
     温暖的阳光作文
     观看大马戏作文
     让我留恋的地方作文
     青春无限作文
     雨中的倾诉作文
    大自然真让我着迷作文
    大自然的变化作文
    给大自然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感悟大自然作文800字
    诵读经典——大自然作文
    感受大自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