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彼岸的梦想作文

五年前,在门前的篱笆田里,我埋藏了一颗关于梦想的种子——题记
   蔚蓝的天空,是雄鹰们展翅高飞的地方,我也有这样的一片天空,任我驰聘,供我翱翔。在那里,我曾吖吖学语蹒跚学步,我曾无忧无虑吸取知识,我曾感悟世间冷暖,人心善恶。那里,就是庇佑我祖祖辈辈的那片土地。绿酒红灯的喧嚣,世外桃源的隐匿,也美不及我的家乡。
   人家的房梁开始有往年的早燕歇脚,顺手拈来了桃花染红的三月。迟来的雨滴儿欢喜地扑到我埋藏的种子怀里,对它倾诉满心的期望,油纸伞下的采撷者加快了回家的步伐,脚踝带着春泥的祝愿。远山是个美丽的故事,不能走进去……当聒噪的蝉鸣取代温柔的雀声,你需要驻足,用你生命的触须,探进某个黎明或黄昏,找出一节美丽的情感。暴风雨让我的种子伤痕如麻,即使它已有了坚定的根基,坚实的身魄甚至不败的意志。浓郁的大树开始失去秀发,像狂躁的风一次一次地撕扯着衣裳。十五的月亮会令你对月流珠吗?恬淡的月色会抚平你的乡愁,轻微的晚风会替你捎去沉重的相思。已经挺拔的种子啊,你成长的路上千万不能被纷扰的思绪牵绊。又是一场大雪,又是一个洁白的冬季。大地怕冷着孩子,于是唤出了太阳。我的种子熬过了寒冬,它已经长大了一岁,今后它身体里的每个年轮,都证明了它曾一路坚强,一路歌唱地生存着!
   这个梦想,这颗种子源于五年前。我的家乡遭受了一次重创,多少人年轻、顽强的生命都在这次灾难中屈服,而屈服的结果就是消失,那场地震,人员伤亡不计其数,在那种情况下,只有一位位身着白衣的大人们忙忙碌碌。地震期间他们也担心他们的家人,可是却还能看见他们为病人奔劳。此后玉树大地震。雅安大地震,你们是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我们的生命是你们拼命挽救的,我们不知道你们的姓名,记不住你们的面孔,只知道你们是医生。而你们,只知道救人是你们的天职,不辞辛劳,没日没夜的拯救病人,挽救伤员。有许多的医生因为这三次地震失去同样宝贵的生命。
   因为尽职,所以崇高!我要成为像你们那样的人,身着白衣与病魔斗争。
   我想,彼岸的梦想并不渺茫,我会用汗水与拼搏,坚定与努力,筑成通往成功的天桥,桥边开满了兰花。种子的开始、生长、开花、结果、凋零,记录着我的成长历史。诗花开得烂漫时,一定是在门前的篱笆田。

【扩展阅读:小学作文起步,学写动物的“三个要”】
   一般地说,小学生比较喜欢动物,像常见的鸡猫狗鸭,图书电视中认识的鸟兽鱼虫。但如果让他们去说、写这些动物,就会感到困难,就不乐意了。那么,如何指导学生写一种动物呢?

一、观察要认真仔细
   观察是写好动物的前提。只有认真仔细地观察,才能对这种动物的样子、习性等全面了解。一是要有顺序地写观察,比如从头到脚,从整体到部分,从静态到动态。《翠鸟》一文在介绍翠鸟外形时,先总述“它的颜色非常鲜艳”,然后分述头上、背上和腹部的羽毛,最后写它“小巧玲珑”。二是要抓住动物的特点观察,对它的大小、外形、毛色、叫声及生活习性了解清楚。《鲸》一文中对鲸的生活习性印象就比较深刻。三是要反复观察,因为一次观察有可能了解不深入,不全面,就需要多次观察比较,发现其与众不同的地方。即使是同一种动物的不同个体,也有差异。如:公鸡和母鸡,公鸡羽毛较鲜艳,会打鸣,喜欢抢食,会欺负母鸡;母鸡羽毛不如公鸡鲜艳,性情比较温和,下蛋时会咯咯叫。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9/19855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与月光的亲密接触作文
       父亲800字
       青春有雨作伴作文
       美丽的邂逅作文
       书墨飘香作文
       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美好生命作文
       公交车上作文
       打桌球作文
       童心世界作文
       我的梦作文
     
     陪伴我们成长的大风车作文
     我和大树的对话作文
     奇迹作文
     带着真实上路作文
     彼岸的梦想作文
     我与月光的亲密接触作文
     父亲800字
     青春有雨作伴作文
     美丽的邂逅作文
     书墨飘香作文
    我的梦作文
    中国梦,铁路梦,我的梦作文
    龙的梦想作文
    我的梦以及背后家,国家的梦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我的中国,我的梦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
    我的梦作文
    《我的梦想五彩斑斓》作文
    父亲的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