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青春有雨作伴作文

往事已经很模糊,但我记忆中的雨却一直伴我成长。
   那是一个下雨天的傍晚,我举着伞迈着自以为优雅的步伐一次一次地往来于门前的马路。为什么这么做已经不记得了。但从那以后记忆最多的便是一个人发呆!因为父母经常外出做生意,我要与外婆一起生活。外婆毕竟老了,和我没什么话说,也不太管我,而且很自然地以为我很喜欢一个人静静地赏雨。现在回想起那时,还真诗情画意呢!
   似乎每一个我心情难过的时候,雨便轻轻的下着,像是一个老朋友一样给我默默的支持。轻轻地,生怕打搅了我。他总是在无声无息中给我安慰。与人们的语言鼓励不同,他总是能伸出一双“手”用行动鼓励我,在无休止的黑暗中为我点了一盏灯,一盏照亮每一寸心田的明灯。
   印象中,雨也有脾气。夏天的雨就是一个代表。他总是喜怒无常,往往前一刻还阳光灿烂。但下一刻就大雨倾盆。雨水哗哗地下着,伴着雷鸣像是在发泄一般,他呐喊着咆哮着,好似在诉说心中的不快。这样的他是多么的鲜活!
   事物往往有两面性,暴躁的他当然也有温柔一面。我一直认为春雨秋雨就是一个典型代表。春雨有一种含蓄美,他委婉,低调,温柔。于是乎在他展示个人的气质时同时也悄悄地滋润万物。相比之下,秋雨显得那么萧瑟,他总是那么沉默。我一直认为秋雨过于委婉。总是在关键时刻停止下雨,他“妥协”了。但渐渐地我发现又有谁说得清“妥协”不也是一种成功呢?这样一个多变的他怎能让人不为他着迷,拜倒呢?相对于春雨的轻柔、宛转,夏雨的急促,寒雨则显得那么冰冷、伤感。每每对着寒冬的雨我都会想起一段文字:依然是无助的我,又退回了茫茫的大海上漂泊,我举杯消愁,欲酒醒人生,谁知人了愁肠,反而化作了忧伤,池塘月下,水月镜花,镜中人憔悴,难解芬芳们就在这花好月圆夜,却冷却了我的诗情画意。在最初的印象里,冬天的雨就是那么伤感,迷茫的,它熄灭了最后的一点希望,但他也让我懂得了坚强与勇敢。
   我擦去了秋雨的萧瑟,告别了特有的温婉,回眸春雨的温柔与含蓄,却不想下起了冷冷的冬雨,夏日的急促暴躁,始终让寒冷的冬天绵绵不休。
   这大概也就是青春吧,时而伤感,时而美好,却总会在不经意中带动火一样的激情。有雨作伴,我们的青春应该会多样多姿!

【扩展阅读:小学写作技巧,怎么写状物、物品作文】

《一》怎样状物
   状物作文,是小学生作文训练中的一个重要项目。所谓状物,就是具体、形象地描写物体的特征、形态、色彩、质地等。这个物还应该包括动物、植物等类。由于不同的物有不同的特点,所以状物的方法也不一样。

《二》怎样写物品
   1、抓住特征
   从大小、形状、颜色、质地(制造材料)等方面,对所写的物品仔细观察。因为不同的物品有不同的特点,即使是同一种物品,也会有某些席位的区别,也有它自己的独特之处。蛛蛛物品的特点写,就是抓住了这一物品是区别于另一物品的地方写。
   2、按照一定的顺序写
   (1)按总一分一总的顺序写。
   (2)按物品各部分的空间顺序写。
   (3)有的物品,须按先外后内的顺序写,即先写外表,后写内里的顺序。
   3、状物需要想象和联想
   展开想象和联想,不仅使所状之物更加具体生动,还可以开拓作品的意境,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9/19854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邂逅作文
       书墨飘香作文
       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美好生命作文
       公交车上作文
       打桌球作文
       童心世界作文
       我的梦作文
       我心中的那盏明灯作文
       关于童真的作文800字
       你我走过的日子作文
     
     陪伴我们成长的大风车作文
     我和大树的对话作文
     奇迹作文
     带着真实上路作文
     彼岸的梦想作文
     我与月光的亲密接触作文
     父亲800字
     青春有雨作伴作文
     美丽的邂逅作文
     书墨飘香作文
    陪伴青春作文
    青春因理想而伟大作文
    逝去的青春作文
    青春作文
    让光辉的旗帜引领青春前行作
    青春韶华作文
    微笑的青春作文
    我青春,我健康作文
    青春,无痕有记作文
    那些青春的小清新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