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美好生命作文

面对日益增多的交通事故,可能有的同学会认为,交通事故只是偶然现象,交通事故离自己还很远很远。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交通事故时时刻刻隐藏在我们的身边。
   据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国共查处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交通违法行为2649万起,平均每天7万多起。全国接报涉及人员伤亡的路口交通事故4.6万起,造成1.1万人死亡、5万人受伤,分别上升17.7%、16.5%和12.3%。其中,因路口违反交通信号灯导致的事故起数上升17.9%。这是一个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啊!死伤无数,亲人悲痛欲绝,那血迹斑斑的场面真是惨不忍睹啊!
   同学们,交通事故时时刻刻都会发生,它就像颗威力十足的zhà药,一时大意,这颗埋伏在我们生活中的zhà药就会爆炸,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所以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李茜,女,13岁,巴县中学初一学生。1999年10月10日21时20分晚自习后骑自行车回家,在鱼洞街上靠路左边骑行,与迎面驶来的一辆中巴车相撞倒地,抢救无效死亡。
   2008年10月4日10时30(星期日),巴南区蹇家馆小学二年级学生赵杰,男,8岁。父母在苦竹坝公路边摆摊,他与同学在路边玩耍时,突然横穿公路,头部撞在从土桥驶来的一辆大货车后轮上并碾压,抢救无效死亡。
   2011年2月11日14时5分,大兴区黄村镇狼各庄村村民薛新开(女,7岁)在由南向北步行横穿公路,适有河北省固安县解家务村司机杨建中(男,19岁)驾驶农用四轮车由东向西驶来,农用车将薛新开撞出,薛受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当日死亡。
   大家看到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这些可怕的事例,心里肯定都会有一丝丝的辛酸,一丝丝的担忧。是的,虽然说,人可以主宰世界,但在天灾人祸面前,人类是多么的渺小,多么的无能无力,人的生命又是多么的脆弱啊。
   写到这里,我突然想到了一些同学的所作所为。比如,有的同学乱闯红灯、好多人并排骑自行车、在路上追赶打闹、显示自己的车技单手骑车…这些都是在我们身边经常发生的小事。但是,就是这些普普通通的小事,就存在着极大的隐患,就有可能是致命的根本。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骑车时不嬉戏打闹、不横穿马路……我们一定要牢牢记住: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珍惜自己的生命,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回报。
   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让我们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再让殷红的鲜血一次次沾染这个美丽的世界,更不要让交通事故再次夺走一条条无辜美丽的生命。不管你身处何时,也不管你身处何地,都请你深深铭记:你的生命只有一次,你的生命不仅仅属于你一个人,你的生命还深深地牵连着你的家人,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美好生命!

【写作指导:写读后感要掌握基本的方法】

1、精读文章,找到“感点”
   精读文章,就要做到一遍又一遍地读,细细地品味。只有在精读中,我们才能深刻地体会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思想感情。苏轼说过:“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就是这个道理。
   文章中令人感动、引人思考的“点”,可能是文章的主要内容,也可能是文中的一个画面、一个感人的情节,总之,哪一点最令你感动,哪一个地方拨动了你的心弦,哪一点就应该是你读后感文章中的“感点”。
   例如:我们五年级上期学习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9/19854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交车上作文
       打桌球作文
       童心世界作文
       我的梦作文
       我心中的那盏明灯作文
       关于童真的作文800字
       你我走过的日子作文
       杭州极地海洋公园之旅作文
       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作文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作文
     
     陪伴我们成长的大风车作文
     我和大树的对话作文
     奇迹作文
     带着真实上路作文
     彼岸的梦想作文
     我与月光的亲密接触作文
     父亲800字
     青春有雨作伴作文
     美丽的邂逅作文
     书墨飘香作文
    交通安全作文
    交通安全宣传作文
    交通安全作文800字
    交通安全作文800字
    交通安全作文600字
    交通安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