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参观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作文

今天,我们来到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当我们进入到这篇具有神秘色彩的地方时,我首先看到的是一栋高大的塔式建筑物,上面写着八个大字“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我是多么的兴奋、多么的好奇哦。在卫星发射中心,我看到两座钢铁大厦巍然耸立在峡谷的尽头,导游对我们说这就是被专家称为“通往宇宙大门”的二号发射塔和三号发射塔,也是目前亚洲最高的发射塔。二号塔由一座高97米、重4500吨的活动勤务塔和高74米、重1040余吨的固定脐带塔以及三座175米高的避雷塔组成。三号发射塔高77米,有11层可作180度水平旋转的工作平台,主要用于“长征三号”火箭的发射。我看了发射架惊叹不已,为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而感到高兴。
   然后我们又乘车去下一个景点,我们来到了一个很长的大屋子里,首先看到了火箭运载车,然后映入眼帘的就是曾经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的第一颗火箭,当时由于西昌发射中心是一个新建的发射基地,场地新、设备新、人员新,所以在实行第一次发射任务是国家非常重视,为了确保成功,研制了三箭三星。当它发射到第二枚时就圆满成功了。这枚火箭就留下来供大家参观了。当我看到中国唯一一枚可供参观的卫星实体时,更是感到惊奇,使我情不自禁的想起当时发射的场景,随着一声轰隆声,火箭立马飞上了天空,我真高兴啊。我又问导游:“这枚火箭有多大啊?”
   导游说:“长征三号的总长度43。2米,主体直径3。35米,起飞重量二百零二吨,重量包括火箭自身的重量、燃料的重量、卫星的重量。起飞重量是280吨,它可将1。5吨重的卫星送入36000公里的地球轨道。卫星在经过多次调值并轨,整枚火箭从点火起飞到星箭分离的总耗时是20分钟40。6秒,总行程是7000公里。”
   看完了这个景点,我们又乘车向航天科技园驶去。科技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后羿的雕像,他单膝跪地,双手拉弓,可是弓上没有箭。导游说:“这一支箭就相当于这里发出的每一枚火箭。”我们有看到了一个火龙出水的大雕像,导游说火龙出水在古代是一种武器,就相当于古代的火箭。我觉得这简直就是太棒了,我继续参观这里的其他景物,我发现了这里有一个运载嫦娥一号飞天的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的发动机、火箭的第二子级及火箭顶端的整流罩等残骸,我还去摸了一下,希望以后我也能制造出飞船,飞向太空。
   这一次参观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收获可真不小啊,真期待下次到来。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设问开篇法】
   设问开篇法提示:
   设问是自己提问题,自己解答问题。以这种方式做文章的开篇,叫做设问开篇法。使用这种方法能启发人的思考,鲜明人物的思想活动。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这种方法,是自问自答,是无疑而问的。
   2、有问不答,不是设问。
   例文:
   我爱露珠
   春天,万物萌生。你喜欢什么呢?时妩媚多姿的花朵,时纤细小巧的青草,是轻盈如纱的白云,还是活泼可爱的紫燕?这一切,自然都有迷人之处,然而我最喜欢的是那小小的露珠!
   走向大自然
   你心里烦恼吗?你身体疲倦吗?走向大自然吧!让大自然美丽的风景,洗去你的烦恼,驱走你的疲倦。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8/19666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等待作文600字
       做自己的主角作文700字
       精神的食粮作文800字
       我的理想我的梦作文
       我眼中的色彩作文600字
       感悟生活作文600字
       梦想的翅膀伴着琴声飞翔作文
       标点符号的争吵作文
       关于苏州的作文600字
       捉鱼遇险记作文
     
     怀念那荷塘作文
     共产党是我心中的太阳作文
     我爱你,祖国!作文
     精彩的篮球比赛作文
     母爱就是那把锁读后感作文
     走过四季作文
     大自然的变化作文
     参观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作文
     等待作文600字
     做自己的主角作文700字
    参观法院作文
    参观博物馆作文
    参观湖南中粮可口可乐公司作
    参观苏东坡纪念馆作文
    参观体育馆作文
    高淳新四军纪念馆参观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