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餐桌作文

山里的太阳醒得格外早。眼看着不远处的山头上泛起了一丝白,鸟儿们从林子里发出了欢实的歌唱,地里的辣椒苗撑起了饱满,炉火“啾啾”哼起了童谣。这里,是我的家乡。

“走,我们到那栋房子看看。”爸爸牵起我的手握在手心,拉着我一路小跑到一片青瓦泥墙前。“这是我小时候住的地方。”爸爸叉着腰,若有所思的注视着这栋经历了半个世纪风雨的老宅,心中油然而生出一种敬畏。岁月使它蒙上了一层黯淡的纱,但在爸爸的眼里,却依稀还是30年前的模样。

爸爸抽开了门,一片阳光掉落在他的脸上。屋顶斜斜地歪着头,在高处欢迎旧主人的归来。“呀!这不是我们小时候用的八仙桌么?居然还留在这儿!”爸爸激动地叫了出来,眼睛里熠熠的闪着光,沉浸在了穷苦却温暖的回忆中。“小时候我和隔壁家的朋友一起去地里刨红薯,摸了带回来丢进炉子里烤,两个人看着火炉直流口水。等到香味溢出来,我们迫不及待的拨开一堆炉灰,也顾不上烫就伸手去剥,吃的一嘴是黑。因为中饭往往只有锅底粥,黑黑的又吃不出味,所以烤红薯便是最好的食物了。”话音落下,刚刚还浮现在眼前的八仙桌上的烤红薯和稀饭突然消失了,似乎只剩下热气腾腾于眼前。我定了定睛,眼前仍然是那方矮矮小小的木桌。墙角静静地躺着青苔,墙上依稀留下雨水的痕迹。那颗南瓜灰头土脸的蜷 缩在角落里,坚守着这栋古老的房屋。

终于走出了阴湿的老屋,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屋门口是垛得老高的稻草,还有一些零碎的柴火躲在炉火旁。我仿佛看到了,看到了屋顶烟囱的信号,又听到了白米粥在炉子里“咕噜”冒着泡,年轻的奶奶将一盘咸菜端上了八仙桌,小时候的爸爸早已迫不及待……

踏着朝露,披着晨光回到家,扑鼻而来的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501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爱,中国共产党作文
       校园的风景
       生命源头的刻痕
       浪淘沙
       与尝试交朋友
       留意天上的云
       找回自信
       庐山游记
       告别白炽灯点亮绿色生活作文
       环保卫士从我做起作文
     
     枯燥的暑假作文
     暑假游览见闻作文
     梦想需要执着作文
     餐桌作文
     我的爱,中国共产党作文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庐山游记作文800字
     正能量让中国美梦成真作文
     走进开封作文
     责任如歌作文
    我的邻桌作文
    不可或缺的方桌作文
    他们是我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800字
    我的同桌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