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春风的号召,春雨的洗礼,把一切都从沉睡中唤醒,大自然萌发出蓬勃的绿意。那撞入我眼帘的满满的绿,夹杂着春天特有的气息,又让我忆及了记忆深处那淡淡的清香。
   春风吹拂,满树的枯枝早已被悄悄绽放的姹紫嫣红替代。整个世界,霎时少了份萧条,多了份热闹。我留恋于花丛,嗅着她们那浓郁的芳香,和那些稚嫩的幼蝶一起翩翩起舞。
   一双白皙的纤手把我扯出了花丛。“切,这些庸脂俗粉有什么好看的,我带去体会什么才是真正的美。”姐姐清脆的声音传来,带着一丝不屑,带着满满的向往。我看着她,眼里写满了不相信。
   穿过一条条田埂,便来到了她所说的地方。望着那茫茫的绿海,我傻眼了,愣愣地问:“这就是你所谓的美景?”“当然,不错吧。”她仰着头,闭着眼作陶醉状。我不解,故意泼她冷水:“看这个还不如看花呢……”我小声地嘀咕着。接下来迎接我的是一场逮捕游戏,跑累了,姐姐直接呈“大”字形躺在了草地上。我也紧挨着她躺了下来,我还是纳闷问她为什么带我来这,她只是笑了笑说:“你要自己体会。”我只好自己去寻求答案……
   这株是深绿的,那株是浅青的,那株是墨绿的……原来草的颜色也可以这么缤纷;草丛中偶有几朵野花,五片小小的花瓣围着花蕊,竟也能招来蝴蝶;草根处,几只小甲虫在爬行着,似乎是在穿越热带雨林……这草丛竟然就似一个小剧场,望着望着,我竟失了神,也失了心……微风轻轻吹过,压低了那嫩绿的叶子,带来一阵淡淡的清香,不似玫瑰的浓烈,也不像桂花的香甜,只是淡淡的,带着一种别样的清新。我深吸一口气,心也似乎得到了放松,变得愉悦轻快起来。草原来也有香味呢,这种沁人心脾的感觉是我以前从来不曾感受到的,我的心顿时溢满了欢喜。我想感谢那个带我来的少女,却发现,她早已在这淡淡的清香中甜甜地睡着了,那上扬的嘴角边的两个浅浅的酒窝,像盛开的桃花一样美。我轻轻地起身,再次投入到草的怀抱,再次沐浴在这平凡又沁人心脾的馨香中……
   回到家后,我似乎还能闻到那若有若无的清香,我想那是青草给我的礼物吧。我确信,这淡淡的清香会永远留在我记忆的深处,永远不会被取代。因为它时刻提醒我:在我们的世界里,并不是只有美丽的才是最好的,并不是只有高贵的才能给人带来愉悦。有时候,平淡同样也可以这么扣人心弦,只有你有能吸引人的东西。
   我想,做人应该也是这样吧。

【必读:描写人物的写作方法】
   作文是写人记事的,或多或少都要写到人,而那些专门写人物的作文如何才能写好呢?要写好一个人物,无外乎是写人物的语言、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等。鲁迅先生说:“人物语言的描写,能使读者由说话看出人来。”这说明人物语言的重要。此外,写人物的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也是必不可少的惯常写法,同样重要。
   下面我就自己的感受和经验谈几点切实可用的方法或注意点:
   【第一】要写好人物作文,就要写自己熟悉的人。只有自己熟悉的人,才能感受得最真切最鲜活,对他(她)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才能有最直接的、深刻的印象。如下面例文《我是你爹》(见后文),写的是作者非常熟悉的人,所以全文写来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497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庐山游记作文800字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与尝试交朋友作文
       包包子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浪淘沙作文
       生命源头的刻痕作文
       母爱如阳光作文
       一路上有你作文
       留意天上的云作文
     
     枯燥的暑假作文
     暑假游览见闻作文
     梦想需要执着作文
     餐桌作文
     我的爱,中国共产党作文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庐山游记作文800字
     正能量让中国美梦成真作文
     走进开封作文
     责任如歌作文
    记忆中的片段作文
    在内心深处的回忆作文
    幸福的记忆作文
    记忆中的那抹光作文
    留点记忆给自己作文
    成长的记忆作文
    成长中的记忆作文
    成长中的记忆作文
    征文:成长的记忆作文
    征文:成长的记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