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责任如歌作文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句流传千古的名句诠释了两个平凡的字:责任。责任似乎并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它让人联想到的只有似乎只有冷峻。但是,我想说责任就如同一首歌,一首可以永远传唱的歌。

一个人真正成为社会一分子的时候,责任作为一份厚重的礼物不知不觉地落到了你的肩上。它是一个你时时不得不付出一切去呵护的孩子,而它给予你的,往往是灵魂和肉体的痛苦,这样的十字架我们为什么要背负呢?因为它带给你的是人类的珍宝——人格的伟大。

20世纪初的一位美籍意大利移民曾为人类精神历史写下灿烂光辉的一笔。他叫弗兰克,经过艰难的努力,积蓄了一笔钱开办了一家小银行。但一次银行抢劫导致了他不平凡的经历。他破产了,储户失去了存款。当他带着妻子和四个儿女从头开始时,他决定偿还那笔天文数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劝他:“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这件事你是没有责任的。”但他回答:“是的,在法律上也许我没有,但在道义上,我有责任,我应该还钱。”

偿还的代价是39年的艰苦生活,寄出最后一笔“债务”时,他感叹道:“我终于一身轻了。”他用一生的辛劳和血汗完成了自己的责任,而给世界留下了一笔真正的财富。

责任的存在,是上天留给世人的一种考验。许多人不能通过这场考验,逃匿了;许多人通过了这场考验,戴上了桂冠。逃匿的人随着时间消逝了,什么也没留下;通过的人也会消逝,但他们仍然活着,人们会把他抬举得很高很高。

我们都知道那个天黑了还不肯回家站在校门口哭泣的孩子,因为他要站岗,别的孩子都离开了,可他为了坚守岗位宁愿站着哭泣,这是他的责任。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490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家乡开封作文
       开封游玩作文
       登长城作文
       徘徊式人生作文
       防空演习有感作文
       五星红旗飘扬作文
       读《弟子规》有感作文
       读《海底两万里》有感作文
       走进聊城作文
       西湖的四季
     
     正能量让中国美梦成真作文
     走进开封作文
     责任如歌作文
     我爱家乡开封作文
     开封游玩作文
     登长城作文
     徘徊式人生作文
     防空演习有感作文
     五星红旗飘扬作文
     读《弟子规》有感作文
    责任、信心与友情作文
    童年映照责任作文
    守住责任作文
    爱心与责任作文
    邀请责任来做客作文
    留点责任给自己作文
    邀请责任来做客作文
    给责任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留点责任给自己作文
    迎向风雨如歌的人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