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徘徊式人生作文

一重一叠,一曲一折,一徘一徊,一人一生。

——题记

某日闲暇,我坐在窗前发呆,眼睛凝视着摊在桌面上的一团团毛线。就这样静静地看着,看着它们被对面伸过来的手指一根根地牵起,绕过指尖,穿过指缝,慢慢缠绕,一圈,又一圈。倏地,我的心底淌过一种感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呵,很多人的人生轨迹不也是像这样绕着么?那重重叠叠的线,就如同一段段徘徊的小径,烙印在人生的大道上一样。那么,是什么让他们甘愿在生活的角落里驻足,走出徘徊式的人生呢?

许是因思念而驻足吧,从此徘徊在人生中央。这是“何处是归程,长亭更短亭”、“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里流出的对故乡的思念,徘徊在他乡中的焦虑;这是“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里淌过的对配偶的思念,徘徊在他处的苦怨;这还是“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稚子牵衣问,归来何太迟?”里露出的对亲人的思念,徘徊在他地的无奈。驻足细听,似乎可以听见他们在彼岸的脚步踱踱声,一步一踱,在人生的路上,印下片片隔空徘徊的思念。

又许是因愁绪而驻足吧,从此徘徊在人生的岔路口。余光中温了一壶“乡愁”,在海峡的一侧慢慢品茗,从滚烫的乡愁水中飘出的淡淡清香,却在刹那间变成了浓浓愁思,沁入了两岸共13亿生命的心田 。这不只是他一个人的愁绪,不只是他一个人的驻足,还有千千万万的爱国人,爱中国之人的驻足。台湾回与不回,就像是一个岔路口,一个徘徊着的岔路口。我抬眼望着贴在墙上的中国地图,偌大的一个版图映入眼帘。台湾就像是那只正在飞舞着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490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防空演习有感作文
       五星红旗飘扬作文
       读《弟子规》有感作文
       读《海底两万里》有感作文
       走进聊城作文
       西湖的四季
       迎春花展
       新湿地公园
       写霍金的作文
       我有一个懒爸爸
     
     正能量让中国美梦成真作文
     走进开封作文
     责任如歌作文
     我爱家乡开封作文
     开封游玩作文
     登长城作文
     徘徊式人生作文
     防空演习有感作文
     五星红旗飘扬作文
     读《弟子规》有感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