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读《弟子规》有感作文

最近,我读《弟子规》有感。首先,《弟子规》里许多教育我们做人的道理,其次《弟子规》还有许多传统美德的教育,所以,在我读《弟子规》的过程中,感悟很深。下面是我的感悟:

首先是〈入则孝〉,这里主要是教育我们要孝顺父母、亲人。他们所说的,所做的都是为了我们好,所以无论如何,我们都应当听从他们的教诲。还有就是,不管他们爱不爱我们,我们都要用自己的真心去爱他们。因为,毕竟是他们生下了我们,养大了我们,我们总不能忘记养育之恩吧?更何况弟子规里面也有写到

“亲爱我,孝何难,亲憎我,孝方贤。”它的意思是:不管父母、亲人爱不爱你,你都要尽你做人的孝道,尊敬父母、亲人。

其次是〈出则弟〉,它是教我们怎么和别人相处的。比如“兄道友,弟道恭,兄弟睦,孝在中。”意思是:兄弟朋友要互相尊敬,要和睦,如果不和睦,父母就要为你们操心,和睦,就少了父母亲的一份担忧,就等于是孝敬父母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和兄弟姐妹们和谐相处,这样我们的父母看了才会从心里面为我们感到高兴,我们也会因此更快乐的。

〈谨〉,我们生活中做什么事,时时刻刻都要谨慎。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穿衣服要系钮扣,要整洁,还要符合自己的身份;喝酒要适量,不要喝醉了,否则容易被别人“说闲话”。尤其是不应该在背后谈论人家的长短,这样是不好的,也是不道德的。

人不要自私,要大方,不计较小事,这样人也会变得很快乐。

仁,代表仁慈、亲仁。对外人仁慈,对亲人仁慈,对朋友仁慈,对同事仁慈…… 现在什么人都有,但有几个是做到“仁”的?俗话说的好,人无完人吗!只要我们尽量做好自己应做的,至于别人怎么说,那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490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海底两万里》有感作文
       走进聊城作文
       西湖的四季
       迎春花展
       新湿地公园
       写霍金的作文
       我有一个懒爸爸
       心目中的爸爸妈妈
       最难忘的声音
       我也美丽
     
     正能量让中国美梦成真作文
     走进开封作文
     责任如歌作文
     我爱家乡开封作文
     开封游玩作文
     登长城作文
     徘徊式人生作文
     防空演习有感作文
     五星红旗飘扬作文
     读《弟子规》有感作文
    读《海底两万里》有感作文
    读《哈利·波特》有感作文
    读《光辉的旗帜》争做五好小
    梦,在此发芽——记读《张晓
    百炼成钢——读《钢铁是怎样
    读《苦菜花》有感作文
    成功不垂青无备之人——读《
    读《边城》有感作文
    读《不知道的世界》有感作文
    神奇的昆虫世界--读《昆虫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