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读《海底两万里》有感作文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著名作家儒勒·凡尔纳的作品,这部作品写了一个生物学家海洋旅行的经历,是一部科幻小说作品。通过读这本书,我感悟到了许多知识。

这事发生在1866年,当时海上的人们发现了一只所谓独角鲸的大怪物,他(阿龙纳斯)接受了邀请并参加捕捉行动,在捕捉过程中却不幸与其仆人(康塞尔)掉入水中,却意外游到了这只怪物的脊背上。

后来得知这只惊动一时的独角鲸原来是一艘构造奇妙的潜水船。这潜水船是一位叫尼摩船长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岛上秘密建造的,其船身坚固,利用海洋发电。尼摩船长邀请阿龙纳斯作海底旅行。他们从太平洋出发,途径珊瑚岛、印度洋、红海、地中海,然后进入大西洋,看到许多稀罕的海生动植和水中奇异景象。

最后,当潜水船到达挪威海岸是,阿龙纳斯不辞而别,把他所有知道的海底秘密公之于世。 主人翁尼摩船长是一个带有浪漫、神秘色彩的人。他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精心研究、设计、建造了这只独角鲸大怪物——潜水船(鹦鹉螺号),他与潜水船在海底进行大规模的科学研究,但好像这又不是他这种孤独生活的唯一目的。他躲避开他的敌人和迫害者,在海底搜寻自由,又对自己孤僻的生活感到悲痛。在这孤独的生涯中他巧遇了阿龙纳斯并与他共同经历了一幕幕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事件。

其中有几处是我觉得比较引人入胜:上部第二十章 托里斯海峡:“鹦鹉螺号”第一次遭受困境碰触到海峡的礁石而被迫停下来。然而这对阿龙纳斯,他的仆人康塞尔和鱼叉手尼德兰却是一件好事。因为他们能在旁边的小岛上逗留了两天,这对一个原来生活在陆地上却因为某种原因而留在海上2~3个月的人来说是上天何等的优厚待遇啊!然而,在他刚想享受战利品时却遇到了土人围攻。最终以尼摩船长沉着冷静去对付土人围攻而告一段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490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进聊城作文
       西湖的四季
       迎春花展
       新湿地公园
       写霍金的作文
       我有一个懒爸爸
       心目中的爸爸妈妈
       最难忘的声音
       我也美丽
       那一刻春暖花开
     
     正能量让中国美梦成真作文
     走进开封作文
     责任如歌作文
     我爱家乡开封作文
     开封游玩作文
     登长城作文
     徘徊式人生作文
     防空演习有感作文
     五星红旗飘扬作文
     读《弟子规》有感作文
    读《弟子规》有感作文
    读《哈利·波特》有感作文
    读《光辉的旗帜》争做五好小
    梦,在此发芽——记读《张晓
    百炼成钢——读《钢铁是怎样
    读《苦菜花》有感作文
    成功不垂青无备之人——读《
    读《边城》有感作文
    读《不知道的世界》有感作文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