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参观博物馆作文

阳光明媚的今天,我们何家山小学举行了一次春游活动。我们兴高采烈的来到校园,闻声听见纷纷议论的声音,可想而知大家是多么愉快,多么激动啊!
   我们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陆续踏上汽车向博物馆出发。这时路边的风景真美啊!吸引着我们,使我们陶醉。映入眼帘的那沁人心脾的花朵已盛开了。有些花朵从远处看仿佛镶嵌在连绵起伏的山上。听见那小鸟婉转的歌声好像在为我们送行,对我们说:“祝大家一路顺风,一定要玩的开心哦!”
   车停了下来,我们到了。同学们迫不及待的站了起来,你拥我挤的跑下车。飞奔到博物馆门前。哇!看那雄伟的构造,看那门前种下的树,多么像保卫军啊!同学们不禁赞扬道。是啊,博物馆的外观已叫人赞叹不已,更何况内观呢?老师把我们带进了内部,同学们又尖叫了一番!天哪!这博物馆简直是宫殿,右侧是古代的化石,还有那高大的石壁。我们走进去,里面一片黑暗,有着一股刺激感。“轰,轰轰”这是谁的声音?我们惊奇的往里面走,啊!原来是一条巨大的恐龙在那不停的摇头,嘴巴还张开着。我吓得直躲开。再向内走则是动物了,是远古时代的。那豹子,老虎,蛇……炯炯有神的盯着我们,仿佛它们是真的。哦对了,那儿还有一片森林和小池塘。森林里住着活泼乱跳的小兔子;正想回家睡觉的小松鼠;正在觅食的大黑熊;呦,小树里面还藏着小鸟哩。小池塘里有着正歇息的翠鸟;还有水鸭妈妈带孩子去游泳的情景……
   老师把我们带到二楼。听老师讲解,二楼则是古代战争时期的物品与为国家做出奉献的人物。陈列这非常古老的用具,比如木仓,陶瓷碗,破烂而隐藏一个感人的故事的衣裳……接着往里走由着老百姓的习俗,新娘子盖着花布,新郎官则胸前带着一朵大红花,
   拿着挑棒去掀开新娘子的花布。门前还有一只猪腿肉挂着,中间还插着一把刀,这是什么意思呢?旁边还有抬着花轿的,他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这次春游大活动真令开心,因为我们去了博物馆看见了我们从没见过的动植物,知道了古代悠久的历史文物,懂得了以前的生活悲剧,明白了现代人民的幸福是谁给我们的,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啊!

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经过写具体,并做到重点突出。在记叙文六个方面的内容中,起因、经过和结果,是构成事情最主要的环节。为了把事情写得清楚、明白,在记叙中一定要写好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特别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给人留下完整而深刻的印象。
   【三】记叙的条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478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内心深处的回忆作文
       我也美丽作文
       有趣的成语接龙作文
       成长需要冷静作文
       我设计的儿童乐园作文
       天空下的约定作文
       妈妈我永远是个孩子作文
       妈妈深深的爱作文
       成长的滋味作文600字
       太平山一日游作文
     
     正能量让中国美梦成真作文
     走进开封作文
     责任如歌作文
     我爱家乡开封作文
     开封游玩作文
     登长城作文
     徘徊式人生作文
     防空演习有感作文
     五星红旗飘扬作文
     读《弟子规》有感作文
    参观湖南中粮可口可乐公司作
    参观苏东坡纪念馆作文
    参观体育馆作文
    高淳新四军纪念馆参观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