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月亮 人生

  月亮•人生
  到了高中,我才真正地理解到了什么是“山外青山楼外楼”。在高中,大家都是各初中的佼佼者,成绩都是飞机上放鞭炮——不同凡响。本来我中考考得不错,色卡是其中考试却给了我当头一棒。
  入夜作文人网 ,我久不能寐,想着那张见不得人的成绩单将寄到父母手中,我心里就像有二十五只老鼠——百爪抓心,我一向是妈妈心里最好的,每次考试总能拿到一份让她满意的答卷的,可这次,唉!
  突然,一缕淡淡的月光池在我的床前,我的心一动,反正睡不着,何不陪月亮聊聊天?
  室友们都睡熟了,我披了件大衣,轻轻地打开后门,走到阳台上去观赏月亮,月亮很美,但不很圆,月光很柔,但不很亮,我从天上的月亮看到地上的月光,或是一片,或是一缕,甚或是一抹,都是从同一轮月亮射出来的,倘若月亮不很圆,像今天这样,它的月光也就只是东一抹,西一抹,使人怎样看都觉得少了点什么,倘若月亮很圆,像十五的月亮那样,它的月光虽然也还是由零散的月光拼成的,但那时的月亮看上去是那么皎洁,那么完美。可见,月亮不管圆满与否,这都是所有月光的出发点的会聚,月光虽是丝丝缕缕,它们的出发点构成的都是一轮月亮,或是满月,可是残月。
  满月固然是惹人喜爱。但,月有阴晴圆缺,不是无论何时都完美无缺的,关键是看月光的如何。
  由此,我想到了人生,人生,不也是一轮月吗?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月,只要这轮月的每缕零散的月光都是善意的,都是正义的,都是完美的,那么,它们的会聚不也很完美吗?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465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我得到了帮助
       作文
       微笑着面对生活
       我从游戏中学到了语文
       知恩图报
       成功的喜悦
       月考总结
       生活琐事
       十七岁,向阳
     
     月考总结
     妈妈的手
     主宰自我
     月亮 人生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我得到了帮助
     作文
     微笑着面对生活
     我从游戏中学到了语文
     知恩图报
    做拥抱太阳的月亮作文
    月亮城堡作文
    理想点亮人生作文
    理想点亮人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