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学习中的苦与乐作文

古人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而我说:“书山有路趣为径,学海无涯乐作舟”,的确,学习有苦也有乐。

在人生的旅途中,尽管人人盼望欢乐,无人喜欢忧伤,但它们本是孪生姐妹,永远伴随在生活的舞台上。我们学习知识也是如此,为了那眼花缭乱的“数字迷因”而呕心沥血;为了那令人头痛的作文题而费尽心思。这些表面看来确实很辛苦,然而在辛苦的另一端,迎接我们的则是一串欢乐的音符,初中一年级作文《作文 学习中的苦与乐》(https://)。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耕耘就得付出一定的低价。没有那含辛如苦的“耕耘”,哪能领会到甜入心田的收获?

知识的海洋原来不是风平浪静的。要想获得真知,就必须扬起奋发的风帆,努力拼搏,这一定是很苦的。在它面前,我们是畏难怯步,还是搏击进取?畏难怯步者当然不会在事业上有所成就,更不能领会到学习的乐趣;而搏击进取者则会领悟到知识的芬芳,迎来无尽的丰硕成果。想想你取得的每一点进步吧,哪一点不是经过辛勤的劳动所得到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渴望的是获得知识,付出点低价算得了什么。当然求知是艰苦的,但当我们把用心血得来的知识用在自己所喜爱所执迷的事上,岂不是非常快乐吗?

苦,先于人民;乐,后于人民,青年朋友们,让我们以苦为乐,甘吃大苦,力争为全民族的富强,康乐,幸福而奉献吧!

  • 标签: 学习 中 的 450字作文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446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风度作文800字作文
       常回家看看作文800字作文
       《常回家看看入法》知后感作文
       绿色上网作文
       健康上网作文
       困难被我克服了作文
       难忘的那一幕作文
       学会善待他人作文
       迷人的鸳鸯湖公园
       小树丛的美景
     
     月考总结
     妈妈的手
     主宰自我
     月亮 人生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我得到了帮助
     作文
     微笑着面对生活
     我从游戏中学到了语文
     知恩图报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平凡中的美——大爱无声,真
    生活中的小感动作文
    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作文
    我心中的光芒作文
    记忆中的那抹光作文
    拆掉心中的墙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