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常回家看看作文800字作文

常回家看看,常回家看见......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帮爸妈捶捶后背揉揉肩…”当年陈红的一首《常回家看看》红遍大江南北,销售量居高不下。因为它深切地呼唤着离家的游子,牵动着诗子而归的父母的心。而今,又有几个父母能实现这单纯又奢侈的愿望呢?

转身望去,回家的路“困难”重重。

李白将回家的路化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李商隐将对家的想念幻作“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纵观历史痕迹,似乎在呈现一种“古来游子多忆家,而今家在忆游子”的发展趋势。一个会议,一份合同,就可以成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借口;一个留言,一通电话,自以为彼此心照不宣;一栋房,一沓钱,便以为涵盖整个世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雄心壮志,也正因为父母理解你的抱负、你的忙碌,假意满足过着孤灯相伴的日子。

忙碌的儿孙们也在不停地抱怨着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是啊,社会竞争的压力使每个人战战兢兢。社会的指向标偏移物质利益,人们便也随风奔跑,强抓“机遇”的同时,却把一旁的亲情弃置不理。街头巷尾都在为别人升迁而庆贺,却没有人为亲情的得失而喜悲。每个人都在顺着事业的标杆无止境的攀爬,最后要追求什么,或许连自己也不明白!

《常回家看看》纵然朗朗上口,但若只是作为一句口号的摆设,又有什么用呢?

家,是亲情磨合发展的发源地;亲情,是人类至真至纯永恒的追求。而今,利益、虚荣正强烈的冲击着亲情的防线。亲情,是奋斗最后的归属,无论成败,家才是我们尽情依偎的港湾。这份情感一旦出现裂痕,就不会再完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4465.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常回家看看入法》知后感作文
       绿色上网作文
       健康上网作文
       困难被我克服了作文
       难忘的那一幕作文
       学会善待他人作文
       迷人的鸳鸯湖公园
       小树丛的美景
       我爱校园的柏松树
       美丽的小树林
     
     月考总结
     妈妈的手
     主宰自我
     月亮 人生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我得到了帮助
     作文
     微笑着面对生活
     我从游戏中学到了语文
     知恩图报
    走在回家的路上
    回家
    常回家看看作文
    常回家看看作文
    《常回家看看入法》知后感作
    神舟十号回家了作文
    爷爷回家了作文
    我要回家作文
    回家吧!小杜鹃作文
    春天里的回家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